【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6日讯】台湾7日进入防疫新阶段,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6日)说,民众维持好社交距离、采“梅花”口罩戴法,做好个人卫生,就可达到一定防护效果,内化防疫行动,无须靠指责。陈时中并表示,记者会不再每天举行,改成每周三举办。

截至6日,台湾累计443例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确诊个案,其中7人死亡,已有429人解除隔离。台湾已连续55天没有本土个案。

据中央社报导,媒体下午在疫情记者会询问,7日开始国内大解封,民众应该注意的事情;也有人担心,高铁座位紧密,维持社交距离困难,开放餐饮的风险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民众只要维持防疫新生活,勤洗手、戴口罩,维持社交距离,有生病的人尽量不要到公共场合,就不必担心人潮太多。

陈时中说,高铁饮食“大家可以吃,但不要一起吃”,把习惯内化、戴口罩采“梅花”口罩戴法,5个人中有3个人戴,这也可以达到一定的防护效果。防疫是保护自己跟他人,变成公德心的做法,而不是说有人没戴口罩就一定要指责。

指挥中心谘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也说,国内没有本土个案,维持个人卫生习惯,看旁人没戴口罩就自己戴起来,相信会有一定的防范效果。

指挥中心记者会明天如期举行,预计陈时中等“防疫5月天”成员将发表“防疫期中考”感言;后续指挥中心记者会不再每天举行,改成每周三举办。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