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紐約3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華納音樂集團在昨天首次公開發行(IPO)募資逾19億美元後,今天在那斯達克股市首日掛牌交易開高走高,彰顯串流趨勢已讓音樂產業再度展現生機活力。

華納音樂集團(Warner Music Group)以WMG代號在那斯達克(Nasdaq)股市上市,今天以每股27美元開盤,高於IPO每股25美元價格,終場強漲5.12美元收在30.12美元。

華納音樂原訂在2月IPO,但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延後,原先構想發行7000萬股,後來增至7700萬股。

根據復興資本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華納音樂這次發行是今年來最大規模的IPO,在股市漲勢格局中,反映出音樂串流對產業發揮了提振作用。

以億萬富翁布拉瓦尼克(Len Blavatnik)為首的投資集團艾克塞斯實業(Access Industries)於2011年以33億美元收購華納音樂,仍將是公司最大股東。

華納音樂旗下藝人有美國饒舌女歌手卡蒂B(Cardi B)和英國新生代創作型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以及像瑪丹娜 (Madonna)等知名歌手為支柱。(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906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