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與議員簡舒培,「舒、琪大戰」燒到第四天。昨(3)日晚間陳佩琪又在臉書po文,舉《鐵達尼號》故事,批評之前拒絕讓中配子女回台政策不妥,也說就算沉船,「佩琪會和文哲永遠在一起」回擊簡舒培。今(4)天陳佩琪首度受訪回應,「電影表現的情感,我跟柯市長就是這樣」。

躲了一整天,陳佩琪一早主動出門面對媒體,直接談起前一晚的發文,陳佩琪說:「文章應該是很淺顯,它就是昨天的那個意思,因為鐵達尼號是我比較印象,深的一部比較震撼的電影,我只是想到說,他好像有一些婦女和小孩逃生的選擇權,那我只是說我突然想到那部電影,隨手把他寫一寫。」

她發文舉鐵達尼號電影中,婦人、小孩優先上救生艇的片段為例,暗諷陳時中當初不讓中配子女回台的決定,但陳佩琪引用的片段還有這一幕。

電影中蘿絲偷偷回到快沉的鐵達尼號,跟傑克逃難共生死,陳佩琪強調,不論行駛在風平浪靜的海上或身處撞到冰山快沉的船上,「佩琪和文哲永遠在一起」,謝謝議員對婚姻的祝福,還放上和柯文哲的婚紗照,難道自比是政壇的蘿絲與傑克嗎?

陳佩琪對此回應:「男、女主角都很帥哥美女,我們不是那種帥哥美女,我只是說比喻像他們堅定的感情這樣子而已。」

簡舒培則說:「我想她還滿重視她和柯市長之間夫妻的情分,陳佩琪可能需要柯市長多一點時間陪她吧。」簡舒培回應好酸,說還是搞不懂佩琪的重點,甚至建議柯市長應該要多陪陪夫人。

蔡壁如也幫腔,說柯文哲、陳佩琪夫婦確實很好,認為簡舒培批過了頭。舒琪大戰前一天停戰一回,隨著陳佩琪主動迎擊,看來還有續集。

--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陳威余 台北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