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当日在场的3名警察,由左至右为亚历山大关(J. Alexander Kueng)、蓝恩(Thomas Lane)、托浩(Tou Thao)。(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由左至右为亚历山大关(J. Alexander Kueng)、蓝恩(Thomas Lane)、托浩(Tou Thao)。(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记者詹雅婷/综合外电报导

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掀起全国性示威抗议,当日在场的4名警察现已全数遭到起诉。CNN最新消息指出,被控以协助及教唆谋杀罪名的3名明尼苏达州员警将于美东时间4日下午1时45分(台湾时间5日凌晨1时45分)首度出庭。

在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到「压脖恶警」萧文(Derek Chauvin)压制在地的事发当时,在场也有另外3名员警,分别是托浩(Tou Thao)、蓝恩(Thomas Lane)以及亚历山大关(J. Alexander Kueng)。根据明尼苏达州犯罪起诉书,3人如今也被逮捕起诉,罪名为协助及教唆谋杀。

CNN稍早报导,托浩、蓝恩及亚历山大关在美东时间4日下午也将首次出庭。

▲▼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执法过当,用膝盖压制佛洛伊德。(图/翻摄自推特/@QasimRashid)

根据法庭纪录,听证会比原定的时间提前45分钟,但官方并未说明改时间的原因。据了解,这场听证会的原定开始时间,与明尼亚波里斯市(Minneapolis)为佛洛伊德举行电视追悼会的时间相同。

先前报导指出,萧文日前以3级谋杀被起诉,3日则被升级成2级谋杀。起诉书指出,4名涉事前员警都将可能面临最久40年的有期徒刑。

►佛洛伊德之死4警察全被控! 白人警「罪名升级」最久刑期达40年
►「压脖恶警」首次出庭应讯延至8日 移至最高级别监狱关押
►影/佛洛伊德官方最终验尸报告:死于心脏骤停 生前感染新冠肺炎

▼萧文将于8日首度出庭应讯。(图/路透)

►防疫期间也要一样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