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當日在場的3名警察,由左至右為亞歷山大關(J. Alexander Kueng)、藍恩(Thomas Lane)、托浩(Tou Tha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左至右為亞歷山大關(J. Alexander Kueng)、藍恩(Thomas Lane)、托浩(Tou Tha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掀起全國性示威抗議,當日在場的4名警察現已全數遭到起訴。CNN最新消息指出,被控以協助及教唆謀殺罪名的3名明尼蘇達州員警將於美東時間4日下午1時45分(台灣時間5日凌晨1時45分)首度出庭。

在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到「壓脖惡警」蕭文(Derek Chauvin)壓制在地的事發當時,在場也有另外3名員警,分別是托浩(Tou Thao)、藍恩(Thomas Lane)以及亞歷山大關(J. Alexander Kueng)。根據明尼蘇達州犯罪起訴書,3人如今也被逮捕起訴,罪名為協助及教唆謀殺。

CNN稍早報導,托浩、藍恩及亞歷山大關在美東時間4日下午也將首次出庭。

▲▼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執法過當,用膝蓋壓制佛洛伊德。(圖/翻攝自推特/@QasimRashid)

根據法庭紀錄,聽證會比原定的時間提前45分鐘,但官方並未說明改時間的原因。據了解,這場聽證會的原定開始時間,與明尼亞波里斯市(Minneapolis)為佛洛伊德舉行電視追悼會的時間相同。

先前報導指出,蕭文日前以3級謀殺被起訴,3日則被升級成2級謀殺。起訴書指出,4名涉事前員警都將可能面臨最久40年的有期徒刑。

►佛洛伊德之死4警察全被控! 白人警「罪名升級」最久刑期達40年
►「壓脖惡警」首次出庭應訊延至8日 移至最高級別監獄關押
►影/佛洛伊德官方最終驗屍報告:死於心臟驟停 生前感染新冠肺炎

▼蕭文將於8日首度出庭應訊。(圖/路透)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