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拍板160亿补助计划,挖角国际半导体、AI﹑5G布局台湾。(图/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拍板160亿补助计划,挖角国际半导体、AI、5G布局台湾。(图/行政院提供)

记者黄巈禾/台北报导

因应美中贸易战、国际大厂亚太战略重新布局,行政院4日拍板斥资160亿元补助计划,挖角国际半导体、AI、5G国际领导性厂商来台,强化台湾产业的技术研发实力。针对外国厂商来台,是否会有排挤作用,经济部表示,希望国内外大型企业执行过程当中,带动供应链体系跟中小企业创造价值。

经济部次长林全能表示,未来往更领导型的技术发展当中,全球都在抢人才,在计划执行过程中,人才培训的相关工作,要互相搭配进来,一方面要透过这些计划带出高阶人才的需求,另一方面,在这过程当中,把我们现在高阶人才的需求培养体系,能够跟计划结合起来,达成所谓加乘效果,而不是说发生培养很多高阶人才,可是在台湾没有去处,是希望加乘起来进行。

林全能指出,如果企业本身资金充足,又来申请计划,他们希望不仅具有领导型的技术,也希望带动周边供应链体系来成长,包括水平跟垂直供应链体系,而台湾有很多中小型企业,假如研发中心发展未来前瞻科技时,可以把中心企业的能力带进来,未来串连到生产的时候,就是他们所希望国内外大型企业执行过程当中,带动供应链体系跟中小企业创造价值。

★★★ 好康来了!过期票券换东森币 ★★★

举凡餐券、住宿券、SPA券等过期票券都可以起死回生,兑换东森币加码1.5倍,这么好康的事,到底要怎么做呢?首先,最重要的是把家中的过期票券找出来,进入东森购物的页面,输入会员帐号及密码,就会出现票券验证的画面,接下来只要依序填写礼券编号、条码序号,并选择信托银行,就验证成功啰。【快点连结】

▲过期票券换东森币▼             。(图/ETtoday新闻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