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許珮絨報導

川普(Donald Trump)先前曾透露正在服用具有高度爭議的藥物「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消息一出,其健康狀況引發外界關注。白宮今(4)罕見公佈總統的健檢報告,結果顯示川普相當健康,心臟也沒有因服用奎寧而產生不良影響。

(圖/翻社自The White House YouTube)

據《CNN》報導,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今在記者會上被及川普的身體狀況,她根據總統年度健康檢查報告回應,表示川普身高190.5公分、體重111公斤、血壓121/79、心跳每分鐘63下、總膽固醇167 mg/dl、低密度膽固醇低於100 mg/dl,「結果顯示他很健康」。

川普的專任醫師康利(Dr. Sean Conley)在備忘錄中表示,沒有任何重大的發現或改變需要報告;其中也提到,上個月白宮官員相繼確診後,川普開始服用「羥氯奎寧」,而這項決定是在諮詢醫療團隊、密切監測心電圖後做的,「川普服用一輪藥物後沒有出現副作用,新冠病毒的檢測也呈陰性」。

之前有研究指出,羥氯奎寧不僅無法預防武漢肺炎,還有可能造成嚴重心臟問題甚至死亡;但這次檢查結果顯示,川普並沒有因服用藥物,而對心臟造成傷害。

先前有媒體指出川普其實患有心臟病,過去的健檢報告也顯示膽固醇有過高的狀況,醫療團隊隨之調整了降膽固醇藥物的劑量,同時要求川普改變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否則在未來3至5年內恐有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