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 (4) 日搭美股多頭順風車,在權值龍頭股台積電領軍、汽車與生技族群助攻下,價量齊揚,早盤高點衝上 11425.42 點,盤中在賣壓調節下略有拉回,但仍穩守 11300 點關卡,站穩年線,預估成交量可望衝破 1800 億元。

不受美國暴動影響,美股靠經濟數據加持連日翻揚,道瓊工業指數大漲超過 500 點,台股挾美股多頭氣勢連續 4 天交易日走揚,費城半導體漲幅近 3%,持續朝 2 月波段高點靠攏。受美股半導體激勵,權值龍頭股台積電盤中大漲 4 元,股價站穩 300 元關卡,繼續扮演支撐盤勢要角。

半導體族群中,嘉晶盤中在多單搶進下,股價大漲逾 8%,世芯 - KY 股價也有 5% 以上漲幅,持續站穩月線,另外包括愛普、順德、虹冠電等個股,也在多單敲進下,帶領股價翻紅。

汽車族群也是今天買盤敲進重點,包括劍麟、宏旭 - KY 盤中大漲逾 5%,廣華 - KY、裕隆盤中也有 4% 以上漲幅,智伸科、帝寶、宇隆盤中也有超過 3% 的漲幅。

生技概念股出現買盤換手,隱形眼鏡廠晶碩 5 月營收創今年來新高,在買單敲進下,股價攻上漲停價 159.5 元,站穩月線;醫材廠和康生股價同樣直奔漲停,盤中股價暫收在 28.8 元。

至於先前挾疫苗研發議題加持的國光生,今天仍受多單青睞,盤中漲幅高達 3%,寶齡富錦、亞諾法股價則略有拉回,股價在平盤附近整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