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臺北報導

今日各地天氣炎熱,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等12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其他地區則有36度高溫。

氣象局表示,今(4)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臺東縣縱谷,臺北市、新北市盆地,基隆市地區,桃園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有36度高溫。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天氣穩定,大多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只有在午後山區有零星雷陣雨;各地高溫炎熱,白天普遍都在32度以上,其中在南部近山區平地及花東縱谷會更熱一些,可能出現36度左右的高溫,而臺東有焚風發生的機率,高溫也可達到36度左右,由於雲量偏少,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外出活動應務必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日各地天氣炎熱。(圖/記者季相儒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