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去英国读研究生,一年,商科,真的值得吗


首先,从你的专业角度来说,去英国留学是利大于弊的。一是商科类的专业在英国是比较受欢迎的,比如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华威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利兹大学等都有世界排名靠前的商科类的专业,如果能拿到这些好一点的学校的offer,对于提升专业能力这一点来说,真的有非常大的帮助。二是商科类的就业前景也很不错。众所周知,英国是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是公认的欧洲经济中心,一直在全球保持金融大国地位,商业发展非常蓬勃,在这样的环境中的学习很容易学以致用,实践性非常强。如果有与专业相关的实践和实习经历,回国之后在应聘过程中就比别人更具竞争力。

其次,再谈「值不值得」?看你用什么和什么衡量,以及你自己在留学期间的表现了。如果你什么都不做,只是出国混一年,当然不值得;但如果你好好学习,在国外收获了学历、知识、人脉、涵养、素质等等,那就是值得的了。另外,这里要提醒你的是,「付出」和「收获」之间是需要时间的,不用过分在意一时的得失,也许你回国之后并没有一时间显得很出色,但留学生涯教会你的,也许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显现出来,前提是你真的在留学期间有所收获。祝你留洋收获满满。


看是哪方面的好,学历?英语能力?人生经历?生活经验?人脉见识?这个账要自己算,值不值划不划算,每个人的衡量标准不同,关键是你自己的客观情况和真实想法。留学当然有它的好,但并不一味鼓吹它,结合自身情况和家庭经济状况做决定。说个题外话,我前天收到了第三个学校的offer,是圣安德鲁斯大学,对于我来说,我就一定要去了,因为我觉得它值得。


一、在英国办什么事情都要预约?答:是的!

在英国,不得不吐槽的一点便是,无论做什么首先都要提前预约,明明非常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化,就拿银行和医疗两件最为具有代表的例子举例把,在英国的银行办理开卡是非常麻烦的事情,麻烦在于你得等。开卡的时候要预约,一般要提前一个星期,但是办理的时候是有工作人员一对一服务的,而开卡以后,银行卡是邮寄到家的,以汇丰银行为例,通常要是5-7个工作日,工作日啊,这意味著这周办的卡,基本是下周才能拿到,甚至有可能是下下周,也可能更久。

接著到医疗方面,英国的医疗其基础设施是很发达,被称为GP,但是倘若要看病那么麻烦首先预约,一般要提前一周,但是近年来好了许多,在英国看病通常两种情况,情况非常紧急有生命微信,直接打999 类似于美国电话911,,然后剩下的基本都是需要预约了,不过最近多了一种111,是专门应对为流感,发烧发热设置的。因此看病极为不便。

二、英国的残疾人不少?

的确如此,当然这其中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英国社会对残疾人的接纳程度很高,很多设施都是为残疾人设置,残疾人可以同普通人一样上学、生活。

三、英国的邮政系统很发达?很精确但速度不快

英国的邮编系统很完善,一个邮编相对应著一个非常小的区域,因此很多时候只需要在网上填表通常可以不用填写具体地址只写邮编号码然后就出现这片区域的房子,然后选择自己的居住地就行了,但是邮编很精确,但是送货速度则完全是没有办法和国内进行比拟的,相信有看抖音的朋友都曾看到过相关报道。

四、在英国购物体验好,产品多,价格便宜?

在英国购物确实很享受的一件事,主要原因是人不多,而且购物流程非常人性化,每个顾客可以一次性挑8件衣服然后去试衣间慢慢试,试衣间都是单独的而且很大,喜欢的就带走,不喜欢的直接还给工作人员,一切都随你,绝对不会有工作人员喋喋不休地向你推荐。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国内的女生都喜欢去欧洲购物了,除了奢侈品价格相对便宜以为,购物体验好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吧。

价格便宜要看商品类型的。在英国买数码产品是最不划算的,因为英国对数码产品征收很高的税,比国内高50%左右,从U盘到相机,没一个是性价比高的。但是买耐用品却非常划算,比如鞋子和牛仔裤。

五、英国大学学生会很认真负责?答案;是的呢!

相比起国内大学学生会的官场作风,英国大学的学生会就实在许多,譬如一些在一一些大学的学生会当中一些活动,party,旅游都是学生自己组织的。而且人员精简,一般也就十几个,他们都会穿著统一的蓝T恤,非常好认,有问题都可以问他们,都会很热心的解答。学校里所有的社团也都是学生自己发起然后维持运行。

语言课的迎新party, 这也是欢迎派对的一天,蛋糕,三明治,水果全都免费吃,很快大家就吃完了,不过英国的天使都真的是特别甜,因此都很容易腻。

六、英国建筑同样有防火防盗?答案;是的!

虽然英国的建筑基本是几百年没有改变,但是其内部设施结构还是在不断地翻新,并非非常的现代化,但是原始的但是原始的砖木建筑也使得防火是个问题,尤其是在百年前的伦敦大火,让英国人心有余悸。因此目前英国大部分的房间基本都会设置安装有烟雾警报器,防火是必备有的,当然他们也会经常有一些演习。


英国商科的确是还不错


我觉得一年的留学如果你想达到最好的效果真的苦难重重。今天刚刚写了一篇留学生活的文章,希望能给你点信息。

牛津金融学长:高中之前,大学和就业 (留学or国内)?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觉得留学可以很值,如果你能

  1. 学好英语,了解外国文化,交到以后对你有帮助的外国朋友
  2. 在更好的学校学习更加国际化的知识,拿到比国内水平更高的文凭
  3. 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到国外实习的机会,接触不同的公司运营模式

这些都是通过自己努力能做到的,但是究竟你能做到多少完全要看你自己的准备,还有你对自己的规划和最后你付出的努力。

留学只是花钱买的一个机会,一个机会究竟值不值,要看你能不能把握。留学已经不是以前那么稀有的一件事情了,如果出来只是混了一圈,肯定是不值得;但是你不可否认,还是有很多留学成功的案例。


牛津剑桥也是一年,龙比亚大学也是一年。这个上下限差距太大了


如果自己本身自制力不强,学习又依靠老师,需要教授整天在你耳边催你交作业,而且只喜欢讲中文吃中餐的话,还是别来英国了,浪费钱,这种日子中国也能过还省钱。

但如果你有一个open mind,喜欢多元文化,想要做深入的学术的学习,广交天下友的话,建议来英国,因为你接触的不仅是中国,不仅是亚洲,而是整个世界。你的眼界和格局会变得不一样!

所以回到那个话题,你本来就是个懒人英国研究生不会让你变得勤快。但如果你是努力的人世界每一个角落都会让你变得更好。

英国留学只是锦上添花,但绝不会雪中送炭……

问问自己是否适合吧?


看家庭背景,如果负担得起(不吃力),有个速效的学历,拓宽一下眼界很有意义。学习知识方面,感觉也就那样,比国内强,但内容也不是特别丰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