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美國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在全美引發反種族歧視示威。6月3日公佈的完整驗屍報告提出幾項臨牀細節,包括他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採檢呈陽性反應。

46歲的佛洛伊德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被警察攔下,一名白人警察以膝蓋壓制他的後頸數分鐘,佛洛伊德最終斷氣。

明尼蘇達州的漢尼本郡法醫辦公室(Hennepin County Medical Examiner's Office)在家屬許可下公佈一份20頁的報告,把佛洛伊德的死歸為殺人案。

驗屍官辦公室於6月1日公佈概括性的幾項發現,指佛洛伊德被警察壓制時,心臟病發作。

這份報告是由首席法醫貝克(Andrew Baker)執筆,內容闡明一些臨牀細節,其中提到佛洛伊德在4月3日的新型冠狀病毒採檢呈陽性反應,但沒有出現症狀。

報告還提到,佛洛伊德的肺部看似健康,但心臟動脈有點狹窄。

漢尼本郡先前的摘要報告把類鴉片藥物芬太尼(Fentanyl)中毒及近期使用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列為「其他重要條件」,但未列在「死因」項下。

完整報告的註解指出,芬太尼中毒跡象可能包括「嚴重呼吸抑制」及癲癇發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