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紐約3日綜合外電報導)網路電商亞馬遜公司今天喫上官司,被控未做好工作場合安全管理,釀成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擴散,以致至少一名員工染疫並將病毒帶回家,原告稱她的表親因此病亡。

亞馬遜(Amazon.com Inc)位於紐約史塔登島(Staten Island)的JFK8配送中心,3名員工與家屬今天向布魯克林(Brooklyn)聯邦法院提出告訴。

其中一名員工錢德勒(Barbara Chandler)表示,她在3月間檢測2019冠狀病毒疾病呈陽性反應,隨後幾位家庭成員也生病,包括一名錶親在4月7日不治。

訴訟案主張,亞馬遜未致力遏止病毒擴散,讓擁有5000名員工的JFK8配送中心成為「危險境地」,為了提高生產力而犧牲安全。

訴訟指出,亞馬遜逼迫員工以「疾如雷電的速度」工作,也不顧這樣做會導致他們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也不能得空去洗手與消毒工作空間。

亞馬遜對訴訟案未予置評,但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公司一向遵守衛生當局及其工作場所安全專家的指導方計。(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90604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