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長的停擺後,一級方程式大獎賽於日前宣佈了2020賽季歐洲部分的比賽日程,終於有全球性頭部賽事可以看了。前兩站大獎賽將於奧地利紅牛環賽道背靠背舉辦,作為一條相對年輕的賽道,還有很多有關紅牛環的冷知識:

  1。 紅牛環賽道所在的施皮爾貝格鎮其實是個只有5000多人口的小鎮。

  2。 施皮爾貝格位於奧地利的施泰爾馬克州,該州因廣闊的森林被稱為奧地利的“綠色心臟”,工業、旅遊業、種植業、療養業非常發達。施瓦辛格的老家就在施泰爾馬克州。

  3。 賽道始建於1969年,原名Österreichring賽道,坐落在羣山之中,是一條風景極為優美的高速賽道,單圈海拔高度差達到65米。由於車速過快、彎道詭譎,曾經被認為是一條相當危險的賽道。Österreichring賽道在從1970年開始連續舉辦了18屆F1比賽,其中只有尼基·勞達在自己的主場捧回了獎盃。

  4。 隨著F1賽車技術的發展,Österreichring賽道越發突出,不得不在1995年開始徹底重建,並重新命名為A1賽道。知名賽道設計師赫爾曼·蒂爾克設計了A1的重建,而且這是他的處女作。在A1賽道上舉辦了1997年到2003年間的奧地利大獎賽。

  5。 F1大獎賽的發展超出了設計者的預期,因此A1賽道的看臺與車隊大樓在2004年被拆除重建。然而重建計劃在尋找接盤手的時候遇到困難,一度擱淺,直到奧地利紅牛的創始人迪泰利希·麥特舒茲慷慨解囊,將賽道重命名為紅牛環(Red Bull Ring),於2011年5月15日重新開張。

  6。 紅牛環舉辦的第一場比賽並不是F1大獎賽,而是2011德國房車大師賽。此外,MotoGP、Red Bull Air Race特技飛行世錦賽、F2錦標賽等也都等在紅牛環舉行。

  7。 紅牛環還是搖滾人的最愛,Bon Jovi、AC/DC和The Rolling Stones等搖滾老炮都曾在紅牛環舉辦羣演,其中The Rolling Stones在2017年的一場演唱會就吸引了近10萬人到場。

  8。 紅牛環賽道邊的巨型雕塑“薩爾斯堡公牛”的話了一年半的時間來打造,重達68噸,高15米,是施皮爾貝格的新地標。

  9。 紅牛環的歡迎中心在2015年開幕,屋簷形似一對翅膀,幫助夢想飛翔,是奧地利最棒的娛樂場再合適不過的門面。

  10。 由於奧地利紅牛的全球總部就位於薩爾斯堡,所以紅牛環的比賽經常夾帶私貨。比如麥特舒茲就有可能特批,讓停在薩爾斯堡7號機庫中的Flying Bulls收藏版飛機隊伍為到場車迷來一場華麗的特技表演。而在紅牛環舉辦的各種比賽永遠都能讓你感慨主場氛圍的威力,讓你感受把體育賽事過成狂歡節是什麼感覺。

  (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