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正式在2020年出賽,成為NBA史上首位跨越4個世代的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特是NBA史上首位跨越4個世代的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遊鬱香/綜合報導

根據《ESPN》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的消息,NBA理事會即將表決通過22隊的復賽計畫,有8支隊伍的賽季提前告終,僅排在東區倒數第2的老鷹是其中之一;這也意味著43歲老飛人卡特(Vince Carter)的生涯正式畫下句點,與他相差22歲的亞特蘭大新星楊恩(Trae Young)發文道別。

在2019-20賽季開打前,卡特就宣佈本季將是他生涯的最終季,不過沒人意料到會因為新冠疫情提前結束。NBA理事會即將通過22隊的復賽計畫,停賽前僅取得20勝47敗的老鷹,本季確定提前結束,這也意味著3月12日對尼克一役,就是「老飛人」生涯的最終戰。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是43歲的卡特生涯第22季,他的總得分超過2萬5000分,擠進了史上前20,原本球迷期待他能好好告別賽場,未料新冠肺炎攪局,3月12日對尼克的比賽,老鷹得知聯盟宣佈停賽,火速在延長賽最後19.5秒把這位「老飛人」換上場,他也在終場前12.6秒飆進一顆可能是「最後一擊」的三分球。

談到生涯可能提前畫下句點,卡特今年4月底受訪時內心相當平靜,「如果那真的是我最後一場比賽,我也以一個很酷的音符做結了。」

在卡特1998年進入NBA後纔出生的老鷹少主楊恩,第一時間就在個人推特發文向這位偉大前輩道別,「從不希望這一天到來,22年來都在最高等級的聯盟繳出高水準表現,這令人震撼…但你做到了,所有的回憶以及在休息室的談話,將永遠伴隨著我!謝謝你,卡特。」

楊恩隨後還打趣寫到,這世界除了他之外,沒人可以說自己「助攻」了卡特的最後一次得分。

一罐卸全臉,不要錯過超值驚喜大禮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