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官校樂團「捌勾洞樂團」,由主唱王彥綦,吉他手榮慶一、謝翔凱,貝斯手蔡光晟,鼓手陳正霖、鍵盤手陳將暐所組成。(軍聞社記者陳彥樺攝)王彥綦強調,跟各校一起錄音、一起拍MV,相當開心,大家為了這次的畢業歌去付出了時間及心力,除了唱出屬於彼此的回憶與展望。(軍聞社記者陳軍均攝)「捌勾洞樂團」經歷過國防部菁英專案、海官舞會、港都高校音樂祭、港都高校聯合迎新等大型活動,造就彼此之間的默契與水準。(海軍官校提供)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專訪)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歌「放手去做」,是由海軍官校四年級學生王彥綦、陳將暐所創作,自去(108)年起,軍聞社集結具備音樂專長的學生,發起各校製作畢業歌demo帶,最後投票結果由海軍官校脫穎而出,經過長期一年的製作期,正式在今日亮相,展現學生們的創作力與熱情。

 此次參與製作的海軍官校樂團「捌勾洞樂團」,由主唱王彥綦,吉他手榮慶一、謝翔凱,貝斯手蔡光晟,鼓手陳正霖、鍵盤手陳將暐所組成,他們共同經歷國防部菁英專案、海官舞會、港都高校音樂祭、港都高校聯合迎新等大型活動演出,也因此造就彼此之間的默契與水準。

 「我的選擇沒想過退縮,就算淚流咬牙前衝。」王彥綦回憶起當初開始發想畢業歌詞,是想表現貼近現實的心情,而七年的軍校學涯(含預校),最後決定以軍校生即將面對任官轉變的心境,來當作創作方向,他相信109年班大家目前的心情一定是一致的,也能讓更多同學產生共鳴。

 王彥綦強調,能有機緣再跟各校一起錄音、一起拍MV相當開心,大家為了這次畢業歌,付出了許多時間及心力,除了唱出屬於彼此的回憶與展望,也讓外界知道軍校生不只能做音樂、玩音樂,也可以做出具備一定製作規模的畢業作品。

 海軍官校學生陳將暐說明,這次編曲的過程是與團員們一搭一唱的方式產出,從哼歌到寫詞大概花了三天的時間,再用一天把整首demo編曲完給軍聞社,陳將暐高興地說,「放手去做」這首歌給了他們很大的發揮空間,再聽到軍聞社完成混音後的成品,內心相當感動,也希望這次的畢業歌能夠讓學校以「捌勾洞樂團」為榮。

 王彥綦表示,他跟陳將暐是從中正預校一起上來的團員,一路下來樂團也玩了7年,因為音樂讓他們找到自己的興趣及成就感,也讓彼此感情更加緊密,這份感情也一定會延續到未來,不管在哪個部隊服務,永遠都有最堅強的夥伴相互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