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奥勒冈州威拉梅特谷(Willamette Valley)这个以生产黑皮诺红酒(Pinot Noir)闻名的地区,来自纽约的No Architecture在此建造的一栋房子,让内外皆有满植著在地落叶乔木的玻璃花园。

一对半退休的伴侣,希望能在「在地老化」(Aging in Place)与延续都市人际关系中达到平衡,于是他们卖掉了都市里多隔间房子,来到了郊区,重新打造一间既通透且亲近自然,又能容纳众多朋友到访的家屋。

这栋盖在山坡上、混凝土楼板悬挑著的建筑没入地表,并拥有深色平顶,周围有林木遮掩,从主要道路上难以显见,显得隐密。而在建筑的另一面,在落地窗的通透下,却又构筑出一片旷野和湿地低谷的广阔视野。

若从上方看建筑平面,即可见屋顶中间有个不规则孔洞,那是建筑内部的花园,里头植有原生落叶乔木,由木框玻璃墙所包裹。于是,这栋建筑无论内外,都能藉著林木的自然转变,见到四季变化,并为内部空间添上动态色彩。

由于屋主具有环保与经济意识,认为传统的分隔式住宅易使空间闲置,他们希望内部能更为开放且具有弹性,于是建筑师以中间的十边形庭院和两个L形存储核心,塑造了一个内部的循环空间。

而在这个开放性空间中,裸露的水泥、白色粉刷的墙面、木结构边框,以及简单的浅色窗帘、地毯与木制家具,形塑了色彩简约的舒适环境,还得以迎接两到八位客人的到来。而厨房、餐厅、休息室与卧室等功能性区域,都围绕著庭院,以便欣赏内部花园与东侧房屋的自然美景。

图文来源/dezeenNo Architecture 

(完整文章请看疯设计

买艺术、玩设计、听课程,成为<疯设计会员>,美学素养立刻Level Up!

想追踪更多设计、艺术与生活类报导?加入<line好友>,带您欣赏更多精彩创意!

※本文由疯设计授权报导,未经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