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地壹鑾因違反一手例,遭罰款7.6萬。

【星島日報報道】疫情持續,但銷監局繼續檢控違規新盤,凱成置業發展的跑馬地壹鑾,因違反一手例,包括沒有在售樓處內、以及沒有向銷監局提供項目在之前的3個月內印製或檢視的樓書等,被局方作出檢控,現時法院裁定違規,被罰款7.6萬,為今年以來第2宗檢控個案。

據銷監局資料,凱成置業發展的跑馬地壹鑾,違反《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的第25(2), 25(3), 25(4)(a), 25(4)(b), 25(6)及25(7)條文,共涉及8項控罪,包括沒有在售樓處內、指定的樓盤網頁,以及沒有向銷監局提供項目在之前的3個月內印製或檢視的樓書等,昨日於觀塘裁判法院進行聆訊,被裁定違反一手例,須罰款7.6萬。

上述個案為銷監局自13年成立以來,第9宗的檢控個案,同時為今年以來第2宗成功檢控。本報昨日向負責項目銷售的永光地產總經理鄺德權作查詢,對此不作回應。

至於該局成立以來的第一宗檢控,為同珍旗下的長沙灣新盤富雅閣,於16年8月作出裁決,當時涉及19項控罪,包括沒有在12份臨時買賣合約內載有《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條例》)附表4所列的強制性條文。該盤最終亦被法院裁定違反一手例,同時亦被罰款72萬,為銷監局目前成功檢控的8宗個案中,罰款最高的個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