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東(右起)深受父母及哥哥寵愛,一家人感情十分親密。(翻攝自柯耀宗IG)

圖文/鏡週刊

柯震東6年前因惹「麻」煩遭中國大陸封殺,他去年開始振作,拍攝2部電影及影集,力圖重回觀眾視線;而愛子心切的柯爸,重金買下串流平臺愛奇藝1部劇本,打算先讓柯震東在幕後擔任製作人試水溫,若中國大陸官方沒意見,再讓他在愛奇藝的自製劇中露臉,逐步打回對岸市場。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暑假,國片市場排出柯震東六年前作品《打噴嚏》打頭陣,這部片命運多舛,當年因柯震東在北京惹「麻」煩,以致該片被撤檔,冰封冷凍了6年,直到柯爸花新臺幣七千多萬元將版權買回,才終於有機會被觀眾看見。

柯震東經歷呼麻事件後,曾努力甩掉偶像包袱,演出《再見瓦城》裡的偷渡客,並獲提名金馬影帝,之後便一直企圖重返幕前。

合作愛奇藝 老爸牽線

《打噴嚏》的成敗,對柯震東能否東山再起有著指標性的意義,柯爸愛子心切,為柯震東復出鋪路動作頻頻,繼成立「禾豐九路娛樂」公司投資電影外,又憑藉著與串流平臺愛奇藝高層的深厚交情,擬定了一個讓柯震東逐步復出的計畫。

柯震東與爸爸柯耀宗合資設立「禾豐九路娛樂」為復出鋪路,之前還投資拍攝電影《灼人祕密》。(翻攝自柯耀宗IG)

首先,柯爸打算花新臺幣近5,000萬元買下1部中國大陸時裝劇的劇本,並讓柯震東以製作人的身分參與拍攝,藉此試水溫;如果柯震東幕後參與製作的戲能順利上線,下一步就是讓他在愛奇藝自製劇中客串露臉。據知情者表示,雙方對這樣的合作有著高度共識,目前已開始籌備這齣時裝劇。

去年柯震東(左)在影集《乩身》飾演三太子的乩身,該劇更號稱「東方版」的《康斯坦汀:驅魔神探》。右為王柏傑。

前幾年一直沒演出機會的柯震東,的確曾考慮轉往幕後發展,也正學習幕後製作,他邀過不少影視圈幕後前輩去柯爸的夜店Asylum,向他們討教學習,經過一些大佬們指點,屆時再跟著有經驗的製片人邊做邊學,應該不難上手。

《打噴嚏》2013年拍攝,還找來林依晨當女主角,不料卻因為柯震東惹「麻」煩,一直無緣上映,柯爸乾脆砸重金買回版權。

房祖名模式 突破封鎖

其實柯震東這條迂迴的復出路有跡可循,他的難兄難弟房祖名就是先在老爸成龍的電影《鐵道飛虎》中演出,但未掛名、未宣傳;之後2018年房祖名首執導筒的處女作《北京·晚九朝五》邀來曾志偉、陳柏霖與郭採潔等人演出,星光不弱,也已於年初獲得準演許可,本定檔情人節在對岸上映,不料受新冠肺炎影響,目前上映日期仍未知。

柯震東在《打噴嚏》中,飾演屢戰屢敗的拳手,卻為了心愛的人立志成為最勇敢的男人。(翻攝自九把刀微博)

不過,房祖名自從被成龍安排擔任名錶品牌Richard Mille的董事後,如今他滿口都是紅酒及雪茄經,唱歌、演戲似已成過眼雲煙。唯獨柯震東仍在堅持夢想,想方設法重返幕前,努力不懈的精神和《打噴嚏》裡的他一模一樣,恰似命運的安排!

★鏡週刊關心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更多鏡週刊報導
【花7千萬打噴嚏】逃稅被消失123天 女星西藏行善求復出受阻
【獨家】【牽小老婆上路】找老司機照顧新愛駒 曾子餘試重機要黃鐙輝陪
【牽小老婆上路】男星呵護高齡骨董重機 沒車位還找員工專門顧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