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这个群体的了解完全来自美国的杂志专题,主题都是强烈批判他们的犯罪行为。对于他们平时的生活都只是稍微提一下。在不使用工业革命以后技术的情况下,他们是完全只靠种地自给自足吗?即使免税也很难做到吧。如果是需要和外部交换物资,他们用什么去换呢?

他们的信仰到底是「不接触科技」还是「维持15世纪的生活状态」?因为记者调查发现阿米绪人做激光近视手术的比例是美国最高的。


之前住在俄亥俄,附近很多Amish人村落,去过几次,有一些零碎的信息。

1.Amish手工木质家具非常有名,而且很贵,阿米什村落附近基本到处都是卖木质家具的。因为不用任何用电的现代工具制作,做起来耗时也很久,经济学课的时候他们是教授的反面教材

2.Amish人十八岁时候有一个gap year,可以去过现代人的生活,之后自己选择回去过amish生活还是现代人生活,如果选择过现代人生活,家里会给开个大party,全村所有人都来,大家喝酒唱歌就是不跟你说话,把你当透明人,party完了就跟家庭断绝关系了,从此再也不回来.

3.不同Amish村落文化不一样,对现代化接受程度也不一样,有些村落还是挺现代化的,太保守的我也没去过。我第一次开车误入阿米什村落以为他们都在玩cosplay,穿的跟中世纪欧洲人一样,路上都是马车,有加油站有沃尔玛,沃尔玛门口除了停车的还有一排拴马桩。

4.俄亥俄本地人对阿米什人嗤之以鼻,觉得他们都是怪人,阿米什年轻人成年后选择回去的也越来越少了.

5.阿米什并不是不能用电,是可以用电池,不能用墙上那种插头的


之前去过宾州Lancaster County的Amish Farm,放点照片吧,农场现在也是作为一个旅游景点开放,不过应该还是能反映出他们是怎么生活的。

农场周边有好多特产商店,卖的自制家具,毯子等等都非常精美,而且价格不菲。便宜些的还有卖特色食品的,比如面包饮料派什么的,感觉虽然宣称是农民,很多人已经跟外界合作开始经营了。他们对于技术的排斥,根据教义是为了避免陷入攀比。比如我看邻居的东西特别好我就想买个更好的,所以干脆谁都别用。另外也是防止懒惰,不劳而获。生产的东西只满足日常所需,过多也会造成攀比。所以他们不使用能提升工作效率的东西比如电力,家里也不接入电网,然而可以使用手动的机械,或者电池和天然气能源的。风貌上更像是停留在19世纪。

谷仓

教室,阿米什人只上到八年级,他们觉得八年级的知识对农活来说已经足够了。这边的学生还得学习德语,不过外界叫做Pennsylvanian Dutch

出行主要靠马车,不过阿米什人消防员还是开车的

他们这边管外界都叫English,我怀疑他们是不是都不认为自己是美国人。不过税还是照交的,除了社会福利税,因为一般的问题都靠邻里互助

男性的衣物,最右边一件应该是16岁以后 徘徊期 期间用的。男性结婚之后会蓄下巴上的胡须,上唇不留胡子是因为当时军人有这样的胡须,而他们反对杀人,也不服兵役

女性的衣物,基本没有扣子,类似19世纪造型,用别针固定

厨房,中间的导游阿姨不是阿米什人。可以看到他们有手摇搅拌机,电池灯,和天然气能源的灶台

另外,我问了下如果不是德裔,甚至如果是黑人或者亚裔,能加入阿米什人吗?回答是可以,前提是你得能忍受他们这种生活。


之前给印第安纳州的阿米绪人的制造业企业甲方干过软体开发。但我不是对接窗口,所以知道的不多。

他们在工作中是允许使用现代科技的。当然,由于仅在工作中才能使用,即使是简单的电脑操作也是技术人员的任务。

虽然都是由技术岗位的人员负责操作,他们还是会放弃灵活性,追求减少出错的可能。这就导致了需求和其他甲方不太一样。我们也会趁机说服老板让我们重构。就这个意义而言,我还是挺感谢这个甲方的。


阿米绪人不是靠商业吗?

他们是靠开公司赚钱的……而且是那种所谓的精明野蛮人,创业特别优秀,压榨劳动力也特别优秀。

阿米绪效应:独特的文化力量帮助该朴素教派获得商业繁荣

Amish scholar Don Kraybill calls it a riddle, or a paradox.

阿米绪学者Don Kraybill称之为一个迷,或者一个悖论。

How can the Amish be such successful entrepreneurs today, when they end their formal education at eighth grade and forswear so much of the paraphernalia of modern life?

在完成八年级后结束正式教育,并且放弃这么多与现代生活息息相关的用品,阿米绪人如何能在当今成为如此成功的企业家?

That they succeed is indisputable: The failure rate of Amish startups in the first five years is less than 10 percent, versus 65 percent for businesses in North America overall.

他们的成功是毋庸置疑的:阿米绪人创业企业在第一个五年内的失败率不到10%,而对于整个北美,这一失败率为65%。

Many Amish retailers cater to mainstream customers, and do so with sophistication. Kraybill likes to cite Emma』s Gourmet Popcorn, which pegs promotions to popular holidays and offers online ordering on a modern, well-designed website.

许多阿米绪零售商迎合主流客户,并且精于世故。Kraybill喜欢引用「艾玛的美食爆米花」为例,它经常利用受欢迎的节假日进行促销活动,并且提供了一个精心设计的入时网站供在线订购。

Bowls of the flavored treat were part of a buffet preceding a talk on Amish business that Kraybill gave recently at Elizabethtown College. Kraybill, who retired from teaching at Elizabethtown last year, remains an active scholar at the college』s Young Center for Anabaptist and Pietist Studies.

Kraybill最近在伊丽莎白镇学院做了一个有关阿米绪商业的演讲,在演讲开始前的自助餐上,有著各式各样的风味小吃。Kraybill去年从伊丽莎白镇学院的教学岗位退休,但仍然是该学院青年中心的一位活跃学者,这个中心从事再洗礼派和虔信派研究。

2,000-plus Amish firms

2000多家阿米绪企业

Over the past few decades, Lancaster County』s Amish have undergone a 「mini-Industrial Revolution,」 Kraybill said. High land prices plus a population explosion limited farming opportunities for rising generations, fueling a turn to carpentry, small manufacturing and other enterprises.

Kraybil说,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县的阿米绪人经历了一场「小型工业革命」。对年轻一代,高昂的土地价格加上人口爆炸限制了农业机会,推动了(从农业)向木工业、小型制造业和其他企业的转变。

Today, there are more than 2,000 Amish businesses in the Lancaster area, Kraybill said. Fewer than one-third of local Amish households still rely on farming as the primary source of income.

现今有超过2000多家阿米绪企业在兰开斯特地区,Kraybill说道。只有少于三分之一的当地阿米绪家庭仍然依靠农业作为主要收入来源。

关于压榨劳动力:

12.薪资成本:在阿米绪企业工作的阿米绪雇员被免除了主流公司的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退休津贴的要求。阿米绪企业主说,尽管那带来了成本下降,效果却经常被过分夸大。阿米绪企业主说他们仍然需要支付阿米绪援助金,社区互助基金,并且有责任为非阿米绪员工付工资税和福利津贴,因此差别并没有那么显著。


Amish可能是徳裔,荷兰裔,叫做「阿米绪人」不确切,爱荷华的amish村子里的东西便宜,牛奶,鸡蛋一块钱可以买不少(比我们的所谓土鸡蛋便宜),村子里的人生病了也赶著马车去医院看病(因该也有医保吧,不然的话看不起病啊)


充分体现了白人或者基督教/犹太教(穆斯林相当一大部分都是白人,别跟我抬扛美国人脑子里的抽象概念是怎么划,实际操作种族识别就是看脸)特权,同样的封闭保守宗教社区,(哇哈比)穆斯林被视为严重威胁,「长得像」穆斯林或者白人留大胡子戴头巾被社会排斥,amish, menonite, orthodox jew 这些住在布鲁克林大家就当成是景观看著新奇(exotic)

论对女性和儿童的压迫,各种各样的基督教小社区(cult)完全不逊色哇哈比。family international 了解一下。

顺便吐槽一下这么多人(大多数美国人和中国人)不清楚种族这个极为直观而且实践上1/10秒内就能识别的概念,被媒体和政府带歪了。各种威斯特伐利亚主权(还用的1945年后边界)血统,说自己几分之几这,几分之几那,似乎哥伦布发明了腿和船,1500年之前人们都待在1950年的威斯特伐利亚主权边界里面不动。基因测试公司也拿著玩意骗钱。

就是比较原始啦 都在自己人里找对象 很信基督 没什么太多高科技产品 喜欢自己做家具 他们做的手工家具质量很好 可以卖出去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