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多年国家为什么不管,政府门前进行洗脑活动为什么不管,到底是老百姓们贪,还是政府给了传销团伙们机会。这些进去团队的老百姓都是穷希望翻身的可怜人,这个传销让他们掏尽腰包,不敢面对亲人,政府真的不管一管吗


坐标合肥,几乎所有小区里面都贴了1040举报电话,有时候大广播也会喊传销害人害己,身边也有人疑似在传销里面,但是不敢打电话,怕被报复啊,警察总不会闲著无聊时刻保护著你吧,除非他是你老公。现在这个年头谁知道自己手机号地址会不会被泄露啊。

这种事情很难断绝,有一次一个门卫大叔斗胆拉了看著只有十几岁的一个年轻小伙,说是传销组织,还不快跑,跟在后面干什么。事后大家都挺佩服大叔,因为合肥这边南派传销,行动自由,你有时候搞不清楚那人是刚被骗进去还是传销头目。


这几年我们国家都是在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的,但是老百姓却感觉怎么越打击,非法集资现象越多呢,而且动不动就爆出一个特大的非法集资案例,涉案数额动辄就几亿几十亿。


原因呢一是前几年企业融资难,融资渠道少,很多中小企业、企业主通过非法集资募集资金,这两年处于集中偿还期,资金链断裂导致集中爆发。

二是非法集资经常是跨区域跨人群跨行业的发生,有一定的潜伏周期,一旦有个别案例爆发,就容易引发恐慌导致集中挤兑。


三是随著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很多非法集资借助互联网手段实施非法集资,行为更隐蔽,集资速度更快。一经爆发也会形成导火索,再加上现在媒体报道又很及时,所以老百姓会感觉非法集资像打不死的小强越打越多。


其实对于非法集资,我们国家打击还是很严厉的,从九几年开始就一直在防范打击,工作就没停过。现在我们各级政府都有打击非法集资办公室,简称打非办,经常在社区给老百姓做非法集资的普及教育工作,现在投资者对非法集资的认知是有了,但是却没有升级,或者说没有真正升级。


可是非法集资的手段确在不断升级花样百出。从一个行业扩散到另一个行业,从城市渗透到农村,人群已经覆盖到大学生群体和老年人群体。你要问我们的投资人知道非法集资吗?他们都会说知道呀,就是非法募集资金吗,打著高息回报的旗号非法募集资金吗!


可是你再问如何非法呢?用的哪些手段呢?回答就含糊了。于是今天爆出一个 3M 骗局,明天又出来一个金融交易所的骗局,后天又出现一个 P2P 网贷骗局,大后天又来个股权众筹的骗局,还是有很多人参与,非法集资的成功案例太高了。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112 节内容

盐选专栏

破解金融投资陷阱,为你的钱保驾护航

张晓英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特邀法律讲师。

112 小节 | 10 小时

¥199.00 会员免费


你看看哪些传销扎根扩散的传销城市有没有支柱产业,没有传销就是


养肥了再宰,普通老百姓国家哪有功夫管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