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张文熹/彰化报导

新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国人减少出门在家避疫,彰化县田尾乡公路花园里有业者以各式植物盆栽及多肉植物做创意组合,衍生疗愈十足的「多肉便当」,让有心加让多肉装置艺术的朋友,可以更上一层楼,把多肉的绿生活深入家庭之中,「多肉便当」在疫情风暴中却是一路走红。


「多肉便当」?不是鸡腿、爌肉便当啦!新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未免无聊开始种植花草植物来解闷,田尾公路花园园艺业者推出一盒装有20种多肉植物品种的「多肉便当」,让民众轻松移植,疗愈吃到饱,大受欢迎,几乎日销百盒,在疫情寒冬下,业绩反而成长3成以上。


疫情退散民众出门透气 田尾业者推「多肉便当」疗愈十足


业者指出,疫情爆发初期正是农历春节期间,也是公路花园一年人潮最多时候,随著疫情扩散,不少观光景点人潮锐减,但公路花园人潮却延续春节人潮,未见衰退,人潮反而有越来越多的现象,似乎大家都选择到田尾公路花园来避疫,4月、5月人潮比往年此时最少多了3成以上。



施姓业者表示,有不少游客是国外留学生,暂时回台躲避疫情,虽然台湾防疫做得不错,还是减少出门,所以来买多肉植物,希望心情比较疗愈放松,不过很多人一买就是十几盆,为了方便他们运输,将植物装进小番茄用的塑胶盒,一盒最少20种品种以上,五颜六色十分艳丽,有人形容就像便当一样,菜色丰富,吸引不少客人购买,经常一上架就卖完,有时一天卖近百盒,业绩增加2~3成。



施姓业者说,多肉便当当然要选肉多的,刺少的,比如长得像厚厚熊掌的熊童子,就最受欢迎,是多肉便当鸡腿,有长长毛毛叶片的月兔也颇受青睐,是多肉便当的排骨,另外像铭月、姬胧月、大玉串也是主要菜色,不过长得很肥兹兹的仙人掌就不受青睐,因为有刺,容易误伤便当内植物,移盆时也容易刺伤,较不受客人喜爱。



施姓业者称,现在因为进入夏天,气候高温,多肉便当阡插繁殖率大降,所以不主动推出多肉便当,幸好现在疫情逐渐解封,换植物好好休息,喜欢多肉的你不妨也可以来逛逛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