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赞同吗?如果赞同的话,要建立在哪里呢?


纪念馆我觉得没必要但是纪念碑是需要的,我就是在年前带著妻子孩子明知要封城,还回的家,因为武汉是我的家,家病了,他们义无反顾来帮助,让我从最初的恐慌到现在平静的晒著春光,所以我和妻子一起设计了一个纪念碑,希望能够纪念刺破黑暗的人。

他们理应有一方纪念碑?

mp.weixin.qq.com图标

这是?原文链接,希望能够有这么一处地方吧谢谢。


有必要,每一个死于肺炎的名字,都应该被醒目的刻在碑文上。新闻上死亡的数字代表著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同胞。如果就这样草草了事,怎么去铭记历史,又有那些人会在历史中吸取教训呢。每个数字都是活生生的人命啊。就因为南京大屠杀没有明确的人名,只是个数字,所以好多人对南京大屠杀只认为是一个屠杀。所以我认为非常有必要的。


我感觉可能性比较小,中国的舆论现在倾斜于疫情首先爆发在武汉,但不一定来自于武汉。如果在武汉立碑或纪念馆,很难不让人有病毒来自于武汉的联想或潜意识,与现在舆论环境不符。

以立纪念馆而言,我自然是支持的,一方面是纪念医务人员的牺牲,另一方面防疫是全民的事,武汉抗疫是全面动员,全国人员物资进入武汉,无数志愿者冒著危险在一线工作,所有在武汉的人读度过了令人压抑的三个月,一个纪念馆是应该的。

对于纪念内容,歌颂救援与志愿者的奉献,这些当然是重要的一部分。但我觉得,也用当纪念这个城市所经历的苦难。方方日记可能有些人觉得有失公允或有些偏颇,那么做纪念的时候,可以出一些客观公正,但从平民视角记录的苦难,包括部分人的绝望与悲情。

有些人说,这些是伤口,扒开来没有意义。但我认为,对于生命的纪念馆应该是提醒人们生命的不易,面对自然的威胁还显得脆弱,人类应该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在公共卫生与医学研究。别的方面也应当记录下来,2020年全世界还经历了百年来最大经济危机,很多人会在这次经济危机中破产,人们应该有更多的心思花在如何避免系统性风险,减少杠杆等方面。等等,等等。

我希望若干年后,经历过这次疫情的人看到这个纪念馆,看到的不仅是对英雄的歌颂,还有就是淡忘了疫情的伤痛后,想起危机意识,能够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与决策中,经常想起这次带来的教训。


非常有这个必要!

如果觉得纪念馆耗费太多资金,那么设计一个纪念碑,刻上每位逝者的名字。

让没能在这次疫情中送自己逝去亲人最后一面的人,在每年清明时,至少有个地方可以去,去缅怀那些,连骨灰都没留下的至亲的人。


非常有必要,原因我想大家都知道,而且现在要饿死了不再一一列举了

地点建立在武汉吧。

————修改分割————————————

一些反对的消极声音使我忍不住了,有必要列一列了:

铭记历史是为了警示后人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如果这次事件不搬进教科书,那么它需要一个纪念馆,甚至不止一个

上次非典是怎么来的?吃野味,吃果子狸。这次呢?呵呵。

看著吧,说句不好听的,再过二十年又有人不长记性。

————补充分割————————

这座馆里应该有什么?

新闻

数据

医疗人员的名字

——————3.9看到文章补充————

这座馆也可以是医学博物馆,存放样本

完整内容链接https://m.allhistory.com/ah/article/5e64b135a4188f0001973270?rs=1pr=1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