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發言人說,過去一星期,學校整體運作暢順。

繼全港中三至中五級學生5月27日順利復課後,小四至中二級別亦將根據既定時間表於下星期一(6月8日)復課。教育局發言人說,過去一星期,學校整體運作暢順。學校重新編排上課時間表,並盡量透過分流安排,避免人群聚集。同學重返校園,亦迅速適應課堂學習生活。

小四至中二下周一復課 。資料圖片

教育局提醒,鑑於本港仍偶有確診個案,學校須繼續切實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進入校舍前量度體溫、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經常佩戴口罩等。學校可總結過去一星期高中班級復課的經驗,為第二階段復課做好準備。教育局會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絡,密切留意疫情的最新發展,並聽取衞生專家的意見,繼續跟進復課的安排。

教育局提到,至於跨境學生的復課安排,涉及兩地出入境管制、防疫抗疫政策以及交通安排等多個範疇,教育局正緊密與各方協調,包括與本地多區學校商討交通的細節,希望爭取為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於六月中旬到港復課。

待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復課安排具體落實後,當局會汲取經驗及檢討實際運作,並視乎屆時疫情發展、口岸交通、人手等情況,再研究能否為其他年級較低的跨境學生作復課安排。

至於家長關心的小五呈分試安排方面,受影響學校可按校本情況,包括未能回港復課學生的人數,作特別安排。學校可考慮延遲全體小五學生的評核時間至9月份進行,或讓如期復課的學生先在7月份進行評核,並安排受影響學生於較後時間進行補考。如學校決定延遲全體小五學生的呈分試時間至9月份,有關學校遞交呈分試積分的限期會延至10月2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