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3日訊】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颱灣交通部今天(3日)傍晚宣佈7日起鬆綁管製措施,其中大眾運輸部分,進入運具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適當阻隔設施,得不戴口罩。

中共肺炎之前延燒時,交通部要求颱鐵、高鐵、國道客運大眾運輸,4月1日起,民眾搭乘時一律要戴口罩,現在隨疫情趨緩,也將鬆綁相關管製。

據中央社報導,交通部說,7日起,民眾至大眾運具或運輸場站入口處,仍維持現行量體溫、戴口罩措施;進入運具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施時,得不戴口罩。

交通部也同意,旅客在維持社交距離下或相鄰旅客有戴口罩(或採用適當阻隔設施)時,解除雙鐵列車車內及國內航綫空運航班上飲食管製,但飲食完畢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仍須戴口罩。

交通部規劃其它大眾運輸相關鬆綁措施,還包括:恢復雙鐵列車上商品販售、國內航綫空運航班恢復提供飲品、取消國道服務區人潮車潮管製。

另外,颱鐵新自強號連續假期開放銷售站票,採總量管製,每列車以120人為限;高鐵連續假期可販售自由座,除增開加班車外,也將透過月颱、穿堂層與閘門前等排隊人流,控管站位人數。

交通部說,先前對國傢風景區及觀光遊樂業園區人、車防疫安全承載量的限製,7日起也全部取消。

不過,交通部也訂定旅遊的參考守則,供民眾及旅行社遵循,包括:符閤衛福部推動餐飲業者“樂活防疫安心飲食”方案;安排2人1室、1人1牀之房型為原則;安排戶外景點為原則,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則須戴口罩;賣場收銀區規劃指引民眾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或請民眾戴口罩;旅客間相隔座位或戴口罩,落實車輛清潔消毒,針對乘客量體溫。

交通部說,7日起,民眾進入郵局仍需量體溫、戴口罩,但進入後在可維持社交距離下,得不戴口罩;中華郵政也恢復臨時郵局申請,並取消投遞人員到達投遞點按電鈴或呼叫後,嚮收件人聲明“如有受傳染病防治法規範必須嚴守否則會觸法被罰”。

最後,因應疫情,郵政博物館關閉7樓的圖書館及10樓對外租藉空間,及航港局關閉的燈塔,也都在7日重新開放。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