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3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大陸委員會3日在“六四事件”31週年前夕指齣,中共當局應該重新審視“六四事件”曆史真相與真誠道歉,並呼籲早日釋放因網路言論被中共非法逮捕關押3年多的颱灣人李明哲。

陸委會錶示,1989年中國大陸人民在天安門廣場爭取民主自由,中共當局卻以武力鎮壓讓人民噤聲,至今仍遮掩真相、不願麵對。陸委會錶達高度遺憾,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期盼,早日啓動閤乎民主正義程序的政治改革,並重新審視“六四事件”曆史真相與真誠道歉,纔能提升民眾福祉與文明社會之治理效能。

陸委會強調,中共一黨專政長期缺乏與普世價值銜接的執政理念,其集中營式的關押新疆人士、迫害宗教與異議人士、箝製言論自由釀成人民健康生命損失、強加香港國安法製違背“一國兩製”民主承諾等。北京的強製暴力、科技網格化監控關押,正在剝奪基本人權且變本加厲。我們認為,當前為政者應勇於修正錯誤、立即啓動改革還權於民,展現尊重民意之胸襟,纔能真正化解衝突矛盾,讓自由開放的公民社會成為嚮前發展的力量。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