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為協助青年學子瞭解職場脈動、探索職涯發展、強化職場競爭力,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今年持續推動「一日職人無限可能~職場體驗計畫」,與全臺28間優質企業品牌合作舉辦計30梯次體驗課程,共開放600個名額給18到25歲的青年朋友參與,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就讀於桃園市境內大專校院學生或設籍於桃園市之大專校院學生踴躍報名參加,一起展開超熱血的冒險之旅,獲得最狂的職場任務經驗。


市府青年局指出,今年的體驗課程類型包含傳播媒體、影音娛樂、風格生活、體驗設計、社會實踐、智慧科技等六大創新產業,其中部份梯次將與桃園市大專院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合作,鼓勵原民青年踴躍參與,期透過多元、創新且深度的產官學合作,讓學員在職場實務中,一窺產業全貌並汲取第一線工作者之經驗,認識產業所需技能,打造未來求職優勢。


桃市府青年局職場體驗計畫一日婚紗攝影師體驗。


今年的體驗課程規劃陸續於7月至10月期間展開,體驗內容精彩多元,貼近青年時下娛樂與話題,例如首波課程將安排學員到「ZFX STUDIO程薇穎特效化妝工作室」體驗「一日特效化妝師」,讓學員動手嘗試化屍妝並學習如何透過特殊化材與專業技術,將電影中的道具製作出來。


此外,也將實地探訪廣受青年喜愛的新媒體公司「臺灣吧」、「哈哈臺」及「PopDaily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等,讓參與學員深入新創媒體產業的工作實況,並發揮創意及邏輯思維能力,進行商業提案。


同時也與「盲旅」、「那山那谷」等風格生活團隊合作,讓學員瞭解觀旅產業所需具備之專業與企劃技能,設計不一樣之感官旅遊行程,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讓學生收穫滿載。


桃市府青年局職場體驗計畫一日Youtuber體驗。


青年局表示,除了前面的30場職場體驗,青年局還準備特殊任務「桃園文創品牌–創業體驗」,邀請桃園在地設計、行銷、企管、多媒體互動等大專校院學生,偕同本市地方創生團隊,將桃園自有的歷史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來融入現代生活,一同建立桃園區域特色的地方文創品牌。


創業體驗計畫將帶領學生嘗試從零到無限可能的創業工作,除了學習品牌後端的行銷、設計等專業技能外,更近距離體驗銷售第一線的工作內容,獲取完整的創業實務經驗,為每個人心中的創業夢鑄就堅實的基礎。


桃市府青年局職場體驗計畫一日健身教練體驗。


有關職場體驗之消息,請搜尋「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FB粉絲專頁」及「FB粉絲專頁:一日職人無限可能」,報名網址為https://www.surveycake.com/s/Vb22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