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警隊是否存在系統性種族歧視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白人警察肖萬涉嫌殺死黑人男子弗洛伊德引起軒然大波後,明尼蘇達州州政府決定對該州的警察部門提出人權申訴,並對警隊展開調查,以確定警務人員是否違反人權及存在著系統性的種族歧視。

白人警察涉嫌殺死黑人男子弗洛伊德後引發連場示威,明尼蘇達州政府決定對該州的警察部門提出人權申訴。AP圖片

明尼蘇達州州長沃爾茲和人權部專員盧塞洛公布這項決定,沃爾茲表示,當局將會調查明尼蘇達州警察部門過去10年的政策、處事程序和方式,以確定警隊是否有系統地歧視有色人種,而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想辦法如何制止。盧塞洛將率領進行這項調查工作。

明尼蘇達州州長沃爾茲表示,當局將會調查明尼蘇達州警察部門過去10年的政策、處事程序和方式。AP資料圖片

人權部將會諮詢明尼阿波利斯市領袖和該市警隊的意見,希望能取得共識,即時採取一些臨時措施去改善情況,接著再制訂長遠政策,根除系統性種族歧視的問題。

AP圖片

聯邦調查局亦正調查明尼阿波利斯市警隊在弗洛伊德被殺一案中,有沒有違反人權。

AP圖片

明尼蘇達州人權部專責處理該州的人權事務,尤其是在就業、房屋、教育、公共服務等方面,確保不管任何種族和膚色,都應受到公平對待。若發現出現問題,人權部首先會用調解的方式去處理,但也可以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向涉嫌違反人權法例的人展開進一步調查,有時甚至會提出法律訴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