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曾要求北卡羅來納州政府給予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豁免權

美國執政共和黨定於8月底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舉行全國代表大會,總統特朗普到時穩獲提名資格,在11月3日的全國大選中角逐連任。不過,北卡羅來納州民主黨籍州長庫珀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的情況下,共和黨「極不可能」按照原定計畫舉行大型會議,必須縮減規模。數小時後,特朗普在社交平台留言,說今屆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不會在北卡州舉行,將會另覓地點。

特朗普。AP圖片

特朗普早前定出本周為限期,要求北卡羅來納州政府給予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豁免權,不受抗疫社交距離措施限制。在限期屆滿前夕,庫珀去信共和黨領袖,拒絕接受這項要求。

總統特朗普預料穩獲提名資格,將全國大選中角逐連任。AP資料圖片

庫珀在信中說,無人知道疫情如何發展下去,因此共和黨必須縮減黨代表大會的規模,減少出席者的人數;出席者必須保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或用其他東西遮蓋口鼻。

庫珀去信共和黨表示,因無人知道疫情的發展,所以應縮減黨代表大會的規模。AP資料圖片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女主席麥丹尼爾表示,共和黨領導層將考慮改在其他城市,召開全國黨代表會議,並已開始派員去其他州份和城市視察場地,包括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

特朗普在社交平台留言,說今屆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不會在北卡州舉行,將會另覓地點。網上圖片

另一個方案,是安排黨代表在夏洛特進行投票,但在其他城市例如拉斯維加斯或佛羅里達州的杰克遜維爾安排嘉賓演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