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進行「合作共善」,6月3日雙方於新竹縣政府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新竹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進行「合作共善」,6月3日雙方於新竹縣政府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以「慈善關懷」、「防災教育」、「環保生態」等目標,與新竹縣政府共同攜手守護縣內弱勢家庭、獨居長者以及打造永續發展、愛心循環的生活環境,竹北的三個慈濟社區關懷據點-新崙社區B據點、新港社區B據點、新國社區B據點,三個據點的長者及志工也一同前來現場見證。

  《慈善防災、環保生態》合作共善由新竹縣長楊文科、慈濟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分別代表進行簽約,楊文科縣長表示,大家都知道慈濟人長期在慈善工作上長期耕耘,為何還要特別進行簽約呢?其實,與慈濟簽約是把力量一加一大於二,另,慈濟人走入縣內的尖石鄉、五峰鄉進行慈善工作已有20多年,此次簽約對於新竹縣內的獨居長者、弱勢家庭將帶來更多幫助。

新竹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竹北的三個慈濟社區關懷據點-新崙社區B據點、新港社區B據點、新國社區B據點,三個據點的長者及志工也一同前來現場見證。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自己以前在新竹工作、生活30幾年,這次來新竹就像是回家般的親切,面對此次新冠病毒疫情,慈濟基金會已援助了67國家地區,主要以第一線醫護人員為大宗,其次是跨宗教團體,如梵蒂岡等,這一陣子,證嚴法師心心念念的就是:面對疫情,除了捐贈防疫物資,我們還能做什麼?也是促成此次慈濟與縣府進行合作共善簽約的契機。

簽約現場也展示福慧隔屏等慈悲科技救災設備。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善關懷」將推動《安穩家園、美善社區》計畫,為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進行居家安全改善、長者照顧、愛心共餐、貧童助學以及其他社會慈善需求等事項。「防災教育」則為各級單位人員及社會大眾、機關團體學校等,提供防救災教育訓練、建立慈善救災合作機制等,新竹是科技重要基地,此次簽約現場也展示大愛行動廚房、福慧隔屏,以及與工研院合作的淨水設備等慈悲科技救災設備。

(撰文:李佩璇;攝影、李佩璇、王芮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