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員工不滿FB做法而辭職

社交網站 facebook 被指縱容總統特朗普發佈煽動暴力的訊息,引致部分員工不滿及發動罷工。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繼續為自己和管理層辯護,堅稱不對特朗普的帖文採取行動是正確的做法。一些民權組織的領袖警告,朱克伯格容許特朗普繼續在 facebook 平台發佈那些訊息,立下危險先例。

AP圖片

為了對管理層表達不滿,一些員工在社交平台公開宣布辭職,當中包括一些工程技術人員。在該公司工作了兩年的工程部經理安德森說:「我很自豪地宣布過了今天之後,我不再是 facebook 僱員。我很高興自己不再支持我所不同意的政策和價值觀。」

朱克伯格稱容許特朗普帖文留在Facebook是正確。 AP圖片

facebook 發言人說,朱克伯格對員工說,公司已對這場爭議展開全面檢討,但他強調,不對特朗普所發佈的訊息作出挑戰、容許那些訊息繼續留在 facebook 平台上,做法是正確的。他承認,這樣做令許多在該公司工作的同事,感到不安或生氣。

上周,特朗普利用社交平台發佈一連串訊息,威脅出動軍隊及向在騷亂中搶掠的人開槍。另一社交媒體 Twitter 指特朗普美化及鼓吹暴力,在那段訊息上加上警告標籤,但 facebook 完全沒有採取行動,令到許多員工不滿。

AP圖片

Twitter 公開挑戰特朗普,但朱克伯格卻嘗試劃清界線。他指出,他個人覺得特朗普的言論「極之冒犯」,但卻沒有違反 facebook 有關禁止煽動暴力的政策和規例。有員工對表示,對管理層的態度和處理手法感到失望。

一批民權組織的領袖昨日(2日)與朱克伯格進行視像對話,討論這場風波。三位民權領袖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指朱克伯格錯了。他們在聲明中表示感到失望,並對朱克伯格不可理解的解釋感到震驚,認為他立下了一個非常危險的先例,讓其他人也可以在 facebook 平台上發表類似的傷害性言論。

朱克伯格稱容許特朗普帖文留在Facebook是正確。 AP資料圖片

另外,facebook昨日(2日)宣布,終止了一些白人民族主義組織和一些虛假的反法西斯組織的帳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