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為大家帶來前所未有的空檔,有些人會在家裡大呻無聊,但以下這些女生就趁著這段非常時期奉上了人生的第一次,讓抗疫生活過得有意義。

陳嘉倩—前新聞工作者

從前我是極多主義者,甚麼東西都會儲下來,但經歷了14天的隔離生活,我感到家中空間的重要性,所以趁這段時間進行了斷捨離。我把差不多款式的衣服只留一件,為衣櫃減磅不少,又在衣櫃裡騰出空間來擺放化妝品,以減少桌面的凌亂感。現時家中是有史以來最乾淨簡潔的一刻,希望疫情過後,我仍能堅持執屋習慣,讓家裡保持著這種舒適狀態。

Yanny @Super Girls—演員

我一向有下廚習慣,但疫情下我第一次嘗試同時拍片,在網上分享我的 #yanny懶人廚房 。要一手煮飯,一手拿相機真的不容易!另外最近我也學懂維修廁所,前陣子廁所沖水有點不順,為了盡量不讓外人到家裡,我上網學習怎樣維修廁所水箱,結果自行修理成功,我可以做廁所維修員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Chan Wing Yan Yanny@SuperGirls (@yannyyc) on

Afa Lee—Visual Artist

在避疫的時間,我找到最適合自己創作的節奏或步調,以大幅和小幅的作品交替創作,希望能持續下去,為年底的東京個展好好作準備。此外,我也在這段期間報讀了由Michael Sandel 教授的哈佛網上公開課程「Justice」,這實在是每個現代人都該上的課,內容發人深省而且令人鼓舞。之前幾次在書店拿起了他的書,始終未下定決心買下,現在就是絕佳時機了。暫時上了幾課,希望能把課程好好完成。

顧芷筠—財經節目監製/主持

我在疫市下離開大臺,跳出comfort zone,加入朝不保夕的自由工作者行列,不少人都問,傻的嗎?對,疫情的衝擊前所未見,但回望過去,dotcom爆破、沙士、金融海嘯……每次危機過後,自有新的機遇,疫市發圍的機會亦俯拾皆是。慶幸有身邊好友、合作夥伴的支持,現在我的工作範疇亦較以往廣闊,例如有網媒察覺到社交平臺上很需要財經資訊,積極投放資源另起財經節目,讓我可一嘗擔當webinar監製及主持的滋味。

Violet Yin—Miss Marie

幾個月前,我利用停工停課的空餘時間構思創業模式、方向和理念,終於踏出創業第一步建立了自己的時裝品牌,當中我遇到很多挑戰,發現自己的知識和技能真的很薄弱,甚至懷疑自己根本不適合創業。但我也不甘心輕言放棄,面對難關或錯折,我也會勇敢闖關和作出反省。創業一直在我的to-do-list上,一直沒有實行是因不敢跳出自己的comfort zone,怕失敗後回不了頭,所以要不是這次疫情,相信我只會繼續找藉口不去實行我的to-do-list。

Erica Chui 徐頴堃—主持、演員

藉着疫情,亦給予我更大的創作空間,啟發我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變成油畫。例如就地取材,用茶包當成畫布,感覺新鮮得很!當我專注在色彩繽紛的世界,有種洗滌心靈的安靜。

Text/ Ada Le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