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ieba.baidu.com/p/6088532254?share=9105fr=shareunique=5FD3CA0661DF8FE5F1A5BC1DCB40C2F1st=1562640762client_type=1client_version=10.2.6sfc=copy


虚里 心尖搏动处 卒

一些胸部穴位和背俞穴 太深会气胸 严重气胸会导致缺氧 卒

等等


首先需要确定是否真的有穴位这回事。

两千多年前,汉代无名氏在其著作《黄帝内经》中提出「经络」、「穴位」,并写明经络是可见的。

这与现代解剖学有点冲突。因为现在解剖学没能发现「经络」。

这说明,经络只会被两千多年前的古人看到,现在人看不到。

那么我们现代人和古人有什么差异,造成了现代人看不到古人看见的东西呢?我们继续在著作《黄帝内经》中寻找答案。

《黄帝内经》中还提到了「气」。「气」的一大作用就是托著五脏六腑不让它们掉下去。

答案已经摆在我们眼前了,经络是存在的,但是我们缺少了「气」,或者不会运用「气」,所以看不到。

究竟「气」是什么呢,其实在历史的长河中,答案已经无数次被验证了,只是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掩盖了。

虽然环境很恶劣,但是通过大量遗留的资料,经过我们谨慎的分析,仍然可以摸索出真相。

究竟是什么,存在于我们体内,善加利用就能干预经络和穴位,不懂利用就感觉不到其存在?

看到这里如果你还想不出,那我再提示一下。

《黄帝内经》中写道,气可以在全身游走,熟练者可以将其汇聚。

《日月教本纪》中写道,数任教主研习「吸大法」。

《阿尔卑斯列传》中写得,众将体内虚怀若谷,皆称小宇宙。虽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然俱可修也。

《战国志》火之章中写到,有查克拉之若物,盖可为我辈所用尔。

现在你肯定能理解了,虽然间隔千山万水,但是老祖宗早就预料到了人类发展的方向,并且都写在了内经里。

重点是,用气的方式虽然千奇百怪,但都超不出老祖宗说的两仪,五行。


刺中死穴当然会死呀


还有点穴手 2个个3个小时不回穴的话 人也会死的 死因心脏病突发 血液流动心脏附近


有些穴位,一般不能扎,只用来吸,能够通五脏活气血,比如乳中。


有些穴位针刺有风险,比如大椎,下面就是延髓

有些穴位禁止针刺,比如神阙,就是肚脐眼

至于那些讨论是否有穴位存在,是否有经络存在的,审过题目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