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新聞通訊社新聞官卓以立中校以空軍救護隊「Air Rescue Group」為主題,獲得Editorial / Conflict銅獎。(軍聞社記者卓以立攝)青年日報新聞官鄭豪上尉「Be Alive」,以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專長班為拍攝題材,獲得榮譽提名的殊榮。(青年日報提供)青年日報新聞官李德威中尉「Soldier」,以海龍蛙兵為拍攝題材,獲得榮譽提名的殊榮。(青年日報提供)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臺北3日電)MIFA2020莫斯科國際攝影大賽成績出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新聞官卓以立中校以空軍救護隊「Air Rescue Group」為主題,獲得Editorial / Conflict銅獎,另青年日報社新聞官鄭豪上尉「Be Alive」、李德威中尉「Soldier」皆獲得榮譽提名殊榮。

 卓中校表示,空軍救護隊全天待命執行救援任務,不論山顛海濱,救護隊一受令就會立即出勤救援,所拍攝的系列照片,就是空軍救護隊UH-60M黑鷹直升機救援訓練實況;空軍救護隊在執行救援任務時,外在環境往往比在本場上空訓練時還要惡劣,他們在高風險的時空環境下,解救命在旦夕的人,他們對工作的熱情挽救許多寶貴的生命,更感動了其他人。

 卓中校說明,希望用影像的力量,將空軍救護隊「不用武器保衛國家,用熱情保護人民」的精神推向國際,他相信空軍救護隊每一次的出勤,都是抱著分秒必爭的心態,來馳援待救者,他們發揮「愛民助民」、「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是國人倚賴的守護者,更是國軍愛民模範的表率。

 此外,青年日報鄭豪上尉及李德威中尉則是以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專長班與海龍蛙兵為拍攝題材,雙雙獲得榮譽提名的殊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