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莫斯科摄影大赛 国军勤训精练影像获青睐

(军闻社记者陈军均台北3日电)MIFA2020莫斯科国际摄影大赛成绩出炉,国防部军事新闻通讯社新闻官卓以立中校以空军救护队「Air Rescue Group」为主题,获得Editorial / Conflict铜奖,另青年日报社新闻官郑豪上尉「Be Alive」、李德威中尉「Soldier」皆获得荣誉提名殊荣。

 卓中校表示,空军救护队全天待命执行救援任务,不论山颠海滨,救护队一受令就会立即出勤救援,所拍摄的系列照片,就是空军救护队UH-60M黑鹰直升机救援训练实况;空军救护队在执行救援任务时,外在环境往往比在本场上空训练时还要恶劣,他们在高风险的时空环境下,解救命在旦夕的人,他们对工作的热情挽救许多宝贵的生命,更感动了其他人。

 卓中校说明,希望用影像的力量,将空军救护队「不用武器保卫国家,用热情保护人民」的精神推向国际,他相信空军救护队每一次的出勤,都是抱著分秒必争的心态,来驰援待救者,他们发挥「爱民助民」、「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是国人倚赖的守护者,更是国军爱民模范的表率。

 此外,青年日报郑豪上尉及李德威中尉则是以海军陆战队两栖侦搜专长班与海龙蛙兵为拍摄题材,双双获得荣誉提名的殊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