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胡照鑫/台北报导

初夏气温直升,本周起全台各地晴朗、闷热,体感犹如盛暑,中央气象局今(3)日更针对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花莲县、台东县等县市发布高温黄色灯号警示,提醒民众注意防晒并多补充水分。电商平台观察发现,炎热高温在掀起一波「冷感」商机,尤其食、衣、住这三大类商品最受瞩目。

台湾乐天市场表示,由于今年气温回升快速,早在3至5月的春季期间,消费者爱吃凉食的「冷感」商机便已提前引爆,分析发现今年消费者对「凉食」的需求,远较往年同期高出5成,像是海带丝、黄豆芽、海蜇皮等凉拌冷菜,在3至5月的订单数即较往年同期成长了约30%。

乐天市场表示,其中卤味和泡菜等口感丰富又适合下酒的冷盘更受欢迎,订单数较往年同期成长约50%。至于甜食方面,则以「冻字辈」的果冻、茶冻及奶冻以及冷藏、冷冻后具有「冰心」口感的大福、泡芙、车轮饼、鲷鱼烧等品项最受欢迎,订单数较往年同期成长近三成。

淘宝台湾则指出,潮湿闷热的天气让消费者更关注肌肤问题与清洁问题;从站上数据来看,随著4月气温回升,「抗菌洗衣」、「凉感」、「女性私密护理」等关键字的搜寻量即较第一季成长近53%,尤其以「凉感」居冠。

虾皮购物观察发现,每年4月开始,民众对冷气等夏季家电的需求会逐步提升,并在6月达到高峰期,一直至9月入秋后才会渐渐趋缓。今年受疫情影响,民众消费行为明显转移,更多人选择线上通路选购,带动虾皮购物今年2月家电相关产品买气较1月成长破4成,网购家电的买气较以往成长近1.7倍;业者同时发现消费者选购夏季家电多注重「清净」、「静音」、「凉爽」三大诉求,显见凉感商机也覆盖到家电领域。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动手指振兴经济!618超级买买节最低下杀3折

台北店家到你家!电商辅导店家转型挺难关 强推优惠刺激消费力

新闻照来源:CNEWS资料照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