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臺北報導

昨(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公佈振興券正式定名為「三倍券」,並偕同政務委員唐鳳親自說明三倍券領取和使用方式,雖然管道多元,還是被國民黨團砲轟要民眾拿1000換3000「很沒誠意」,而當時蘇貞昌保證三倍券使用不會出問題,否則「唯唐鳳是問」,然而此話一出遭資深媒體人謝寒冰砲轟蘇貞昌根本是「垃圾院長」,公佈政策第一天就甩鍋部屬承擔責任,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3)日受訪時出面緩頰,「唯你是問」是蘇貞昌與唐鳳兩人平時開會就會講的梗,外界不必誤會、過度解讀。

振興三倍券遭批設計爛!為何不發現金 焦糖哥哥6點說明:真的差很多

昨(2)日公佈振興三倍券的領取和使用規則,引發不少民眾反彈認為發放現金更方便,國民黨團也跳出來建議蔡政府不排富每人直接發放6000元現金,對此焦糖哥哥陳嘉行也在臉書上提出六點說明,協助民眾瞭解三倍券真正的目的。她表示,其實三倍券就很像百貨公司週年慶買1000送100,只是現在變成買1000送2000,怎麼看都是很划算的。

他解釋三倍券可以綁定信用卡,配合銀行加碼額度可能領更多,他也特別提醒,三倍券無法用在電商,因為實體店家纔是疫情受害者,另外所有商場也都會實施買券退券,遏止有心人透過退貨管道將券換成現金,至於民眾詢問為何不發現金?陳嘉行則回應,發放現金多數人會存起來,那麼發放這些錢也只是債留子孫、沒有實際刺激經濟的效益,三倍券則是讓民眾先用1000買券,但可以消費3000元,店家也會實際有收到3000元,纔有達到讓民眾消費、活絡經濟的目的。

蘇貞昌「唯唐鳳是問」引爭議!謝寒冰轟「垃圾院長」 丁怡銘解釋:兩人的梗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日說明振興三倍券細節時,他表示,目前設計振興三倍券這個模式不敢說是十全十美,但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會責成政務委員唐鳳,所以唐鳳也非常緊張。此話一出引發爭議,不少人酸蘇貞昌難道是在「超前切割」?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在臉書上痛罵,蘇貞昌根本是「垃圾部長」,第一次看到發佈政策第一天就甩鍋給下屬承擔責任的,文章最後還提到本週即將舉行罷韓投票,大酸民進黨幹嘛不直接發現金然後提醒大家去罷韓算了。

今(3)日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和唐鳳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丁怡銘針對蘇貞昌「唯你是問」的言論也提出解釋,他說明「唯你是問」是唐鳳與蘇貞昌平時兩人開會時就經常講的話,也是兩人之前的梗,外界不必過度解讀成甩鍋部屬。

新聞照來源:蘇貞昌臉書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揆宣佈「振興三倍券」7/15上路!實體、電子都可用 唐鳳親自講解領券細節

政院推三倍券拚振興經濟 鄭運鵬:應該鼓勵交易三倍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