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重啟的醫療指引中,一旦檢測到新冠陽性病例,全隊必須隔離14天的規定一直受人關注。意大利足協醫療委員會的病毒學家表示,病毒在意大利似乎明顯減弱,全隊14天隔離的規定或許會放鬆。

  人們對醫療指引的擔心,主要是球員或工作人員中只要檢測出陽性,整支球隊就要隔離兩週,很容易讓意甲重新停擺。病毒學家薩利尼教授表示:「如果不止一支球隊被隔離,那意甲應該就停擺了。但如果只有1支球隊隔離,那還有可能結束賽季。」

  他發現病毒正在減弱,「在經歷了許多困難之後,病毒正在走下坡路,臨牀和流行病學都表明病毒正在減弱。」

  意大利已有幾位病毒學家稱,與1個月前相比,現在檢測陽性的病毒載量已「微乎其微」。薩利尼說:「我們不知為何發生這種情況,大概是氣溫升高的影響,或者病毒很可能發生了變異。事實是,我們在米蘭聖拉斐爾醫院已經沒有重症監護病人。我們正在努力觀察局勢的演變,但隨著病毒載量降低和時間推移,我們可能會改變(全隊隔離14天的)規則。「

  (馬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