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中國訊 在上週末以精彩的表現判定擊敗了前UFC次中量級冠軍泰倫-伍德利(Tyron Woodley)之後,吉爾伯特-伯恩斯(Gilbert Burns)突然成為了170磅最炙手可熱的人物之一。

  賽後,很多選手都希望在下一場比賽中對陣伯恩斯,這其中就包括了目前官方排名第8位的邁克爾-基耶薩(Michael Chiesa)。伯恩斯與基耶薩自輕量級升重到次中量級後都取得了成功,在看到對方獲得了對陣前冠軍伍德利的機會後,基耶薩表示他對於沒能獲得這樣的機會有些難過,但他相信自己與伯恩斯的比賽是目前這個量級最具看點的對陣,並且兩人遲早會在八角籠內碰面。

  “很遺憾獲得與伍德利交手機會的不是我而是伯恩斯,但我相信我們兩個之間的比賽將是最棒的對陣。雖然我們之間很少交流,但我們對彼此之間都心懷敬意。我曾跟他說‘我最想打的對手就是你’,因為我覺得這是我現在能遇到的最棒的挑戰。我很欣賞伯恩斯的技術,我認為他能在比賽中帶給我來很多的麻煩,現在沒有哪場比賽能讓我比這更有興趣。”

  實際上,在今年3月於巴西舉行的UFC格鬥之夜170中首回合KO了德米安-瑪雅(Demian Maia)後,UFC曾打算安排伯恩斯 VS 基耶薩的次中量級之戰,但基耶薩表示由於自己無法在疫情期間正常訓練所以不會接受比賽而使得這場潛在的對決從未被真正敲定過。當被問起這件事的時候,基耶薩給出了自己的解釋。

  “我當時告訴他說‘我不會在無法全力進行訓練的情況下對陣一個頂級的巴西柔術高手’,我很確信我當時是這麼說的。這就好像你拿著一把可以裝6發子彈的左輪手槍上場,但因為某種原因,你只能裝4發子彈,這就使你的戰鬥力大減價扣了。”

  “對陣伯恩斯卻沒有進行柔術的相關訓練,這絕對是一件蠢到家的事,這也是我現在無法接受和他比賽的原因。我非常要想和他交手,但如果我沒有做好柔術方面的準備,我不會上場,畢竟我不像他有柔術黑帶,我只達到了藍帶而已。”

  在升重到次中量級之前,基耶薩在他155磅的最後一場比賽中遭到了安東尼-佩提斯(Anthony Pettis)的降服。而在來到170磅之後,沒有了減重的壓力,這位32歲的前“終極鬥士”賽季優勝者已經打出了3連勝,包括在UFC232中降服了“天生殺手”卡洛斯-康迪特(Carlos Condit),以及連續一致判定擊敗迪亞戈-桑切斯(Diego Sanchez)和前輕量級冠軍拉斐爾-多斯-安喬斯(Rafael dos Anjos)。那之後,他就靜坐場邊,觀看了上週末伯恩斯與伍德利的頭條大戰。

  “我很期待他和伍德利的對決,我認為無論結果如何,我們兩個總有一天會在八角籠內遭遇。在那之前,我只需坐在場邊,像個拳迷那樣觀看他的比賽,並祈禱他一直贏下去。我在賽前就希望他能擊敗伍德利,那對他來說是一場重大的勝利。”(UFC中國 大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