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全体公务员今年冻薪。纪律部队评议会职方主席卢凯诗表示,对政府决定极度失望,评议会原本会要求今年加薪4%,以平衡通胀,同时不扣减递增薪点。

卢凯诗在本台节目《千禧年代》表示,公务员加薪除了考虑薪酬趋势净指标,亦要考虑士气等6大因素。她说,政府在疫情下希望振兴经济,政府早前推出的纾困措施,公务员并无受惠,因此如果公务员加薪,将可增加18万家庭的消费力和意欲。

卢凯诗认为,政府今次决定严重打击士气,希望可以与行政长官见面讨论是否仍有其他出路,如果政府坚持决定,评议会将收集会员意见商讨下一步对策。

华员会会长利葵燕对政府决定亦表示失望,批评政府短视,无接受华员会早前的建议,即公务员先冻薪3年与市民共渡时艰,当经济日后复苏,政府再追回加薪。

利葵燕又说,会考虑退出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因薪酬趋势调查的设计,只适合正常经济情况下进行,现时的特殊经济环境,调查根本无法反映实况,数字甚至被扭曲,并不客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