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國際足聯發表反種族主義聲明:德甲聲援球員不該受罰

中新網6月3日電 國際足聯北京時間2日在網站頭條位置發佈《停止種族主義偏見,停止暴力》的聲明,其中寫道:國際足聯已多次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和歧視。同時表示,日前在比賽中為受害者發聲的德甲球員應得到掌聲,而不是懲罰。

  聲明寫道:“國際足聯完全理解許多球員在喬治-弗洛伊德悲劇事件中所表達的深切的情感和擔憂。國際足聯已多次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和歧視,並於近期加強了相關的紀律規定,以幫助消除這種歧視行為。國際足聯自身也發起過許多反種族主義運動,這些活動經常在我們主辦的比賽中傳遞出反種族主義的信息。”

  “國際足聯理事會批準的比賽規則,是留給比賽組織者去參照和應用的,他們應該運用常識,並充分考慮到相關事件的背景情況。”

  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還在聲明中補充道:“為免生疑問,在國際足聯的比賽中,最近德甲聯賽中球員的(反種族主義)展示舉動應該得到掌聲而不是懲罰。我們都必須反對種族主義和任何形式的歧視。我們都必須反對暴力,包括任何形式的暴力。”

  聲明結尾,國際足聯連續發出疾呼:停止種族主義!停止歧視!停止暴力!

  此前,包括西甲、德甲以及英超聯賽中,都已有俱樂部和球員以各種方式聲援受害者,反對種族主義。(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