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夺冠、巡游三部曲?

去年6月,利物浦欧联夺冠后返英国胜利巡游,万人空巷。 Getty图片

英超即将在6月17日复赛,利物浦多赢两场即可名正言顺封王,终结30年来与英格兰顶级联赛无缘的局面。红军主帅高普说他已经准备好未来会有胜利巡游,但大前提是确保冠军率先到手。

利物浦复赛首仗即是对爱华顿,如果顺利连赢两场,分数上就肯定封王。高普说,复赛首3仗都不能怠慢:「爱华顿、水晶宫、曼城,我们仍然要努力,现在一切未成真。」

Getty图片

Getty图片

谈到有可能在之后出现的胜利巡游,高普相对上冷静得多:「我们只需要一日,但这一日要所有人都可以前来。」记者追问高普,会否担心庆祝封王之时,整个英国仍然是有社交距离限制,未必能够像去年欧联胜利巡游般热闹,高普说总会有不完美之处,但会尽量安排周到一点,让球迷尽兴。

「好似去年在马德里的欧联赛后,酒店内有太多人,球员们没有机会和亲友多相聚。如果你要鸡蛋里挑骨头,总会有不完美之处。如果今次真的有胜利巡游,到底是哪一天,大家会在意吗?我只希望大家有期待,因为我们也有期待。」高普说道。

AP图片

AP图片

球迷一心等待利物浦拿下英超冠军。 AP图片

此外,由于默西赛德郡警方愿意为红军的比赛派出警力,因此他们有可能在晏菲路球场高举英超奖杯,但当然这是在闭门作赛的情况下举行。高普说对这一日万分期待,形容是「人生中最为特别的一天」,即是利物浦终于可以在英超夺冠。现时红军已经回复11对11的全场分队赛练习,提升好状态准备硬仗来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