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形容有關做法將是英國簽證制度歷來最大改變。

全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引起國際關注。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若北京在香港實施國安法,英國政府已經準備好更改移民政策,允許BNO人士延長簽證至1年,並獲得進一步移民權利,包括在當地工作,成為他們取得公民資格的途徑。

全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引起國際關注。新華社圖片

約翰遜指,英國政府已經準備好更改移民政策,允許BNO人士延長簽證至1年。 資料圖片

約翰遜在《南華早報》撰文,形容有關做法將是英國簽證制度歷來最大改變之一,希望不會走到這一步,但如果有必要,英國政府將會並樂意為擔心自己生活方式的港人,提供另一種選擇。

英國首相約翰遜稱已準備更改移民政策。AP圖片

約翰遜指出,港區國安法將限制香港的自由,大大削弱香港自治,直接牴觸《中英聯合聲明》。他稱,英國不阻止中國崛起,在​​歡迎中國成為國際社會主要成員的同時,亦希望中國遵守國際協議。

約翰遜指,英國政府將會並樂意為擔心自己生活方式的港人,提供另一種選擇。­資料圖片

此外,中國駐英使館早前指出,關於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問題,英方曾與中方互換備忘錄,明確承諾不予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中國公民在英居留權。如果英方執意單方面改變有關做法,不僅違背自身立場和承諾,也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