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团体到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外抗议,要求美国停止干涉香港事务。 

【星岛日报报道】警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以「时穷节乃见」为题,向会员发信,表明香港已走到被外部分裂势力威胁的临界点。信中提出,自回归后,中央一直以最大包容,容许香港以自己的步伐为国家安全问题立法,但多年来,香港始终未能履行《基本法》上的宪制任务,为国家安全立法,「导致近年香港在有形无形间出现分裂国家主权的势力和活动,甚至有人明目张胆牵引外国势力干预国家及香港事务,损害香港的声誉和利益」,协会认为无任何先进文明国家可以容许上述情况发生。

信中关注,若香港受到其他势力介入而分裂,本港市民定必遭殃,社会充斥动荡和仇恨,市民生命财产安全难以受到保障,故协会坚定支持中央在港设立国安法,捍卫「一国两制」,保护香港免受分裂国家活动的威胁,确保社会稳定繁荣。

另外,民建联及「政中香港人」等团体昨往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外抗议,要求美国停止干涉香港事务。民建联成员代表认为,「港区国安法」可以保障市民安全及营商环境,若美国因而制裁香港,对美国本身无好处,又重申立法无损「一国两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