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果計疫情尚未終止,但各國已開始陸續解封,是否包括颱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日在記者會上錶示,政府尊重各國的自身考量與做法。至於颱灣何時鬆綁國境禁令?歐江安說,外交部將根據指揮中心評估,持續與相關國傢討論相互邊境鬆綁時機。

日本正在研擬首波商務入境鬆綁國傢名單卻未列颱灣;而希臘將開放29國旅客入境,颱灣與希臘未直航而沒有在開放名單中。歐江安說,政府尊重各國的自身考量與做法,不會影響政府對這些國傢解封的考量,相信這些國傢也會尊重颱灣的考量與做法。

至於,颱灣何時鬆綁邊境?歐江安錶示,“邊境風險嚴管”是我國重要防疫政策,重點在於政府必須守護國人健康安全,不能解封後讓國人受到國際疫情波及,必須根據全球及國內疫情發展情況,評估與調整管製措施,外交部會持續與相關國傢討論相互邊境鬆綁時機,兼顧國人健康安全及國際旅行權益。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