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綜閤報導)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投票在即,但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於凱錶示,保五總隊要求當日要投票的員警需事先登記,涉嫌乾擾投票。對此,保五總隊澄清,是為瞭調配警力,與罷免投票無關;內政部長徐國勇也錶示,要求所有警察行政中立,但也保障員警的投票權。

保五總隊傳齣有大隊要求6月6日要去投票的員警,必須采取事前登記;經初步調查發現,一個中隊約150人,僅不到10人敢去登記,這已經有乾擾投票之虞,是否有更好、更周延的做法能保障想投票的員警行使公民權利?

對此,保五總隊6月2日發布新聞稿澄清,因需支援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執行罷免案相關維安勤務,為預控適當警力執行支援勤務,故需瞭解員警是否放假投票,以利調度警力遞補;保五總隊強調,登記調查單純是因勤務需要,與罷免投票無任何關聯。

高市警局也錶示,將遵循警政署指示,要求所有官警於罷免案投開票勤務期間務必維持行政中立,於投開票當天依曆屆選舉勤務模式妥善規劃、調整輪休。

此外,為兼顧官警投票的公民權利,高市警局也主動協調選務機關,規劃當天執勤警務人員在籍投票;至於其他設籍高市的內外勤官警,也由各單位規劃妥適時段輪替前往投票。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