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孫詩蘋/臺中報導

為提供更便民社福措施,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結合智慧行動服務,全國首創建置「育有未滿二歲兒童育兒津貼」線上申請管道,即日起正式上線,市民只要至 市府社會局「社福便利站」網路平臺,首次登入使用自然人憑證申請帳號後,即可上線 申請,提供市民便利省時服務,歡迎市民多加利用。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隨著育兒津貼修正規定與擴大補助,無論父母 就業情況,凡在家照顧未滿兩歲的兒童,且未領取托育補助,都能獲得每月2500 元育兒津貼,也免去長輩上課受訓辛勞。育兒津貼擴大實施後,受益兒童數由1萬8000名,截至目前快速成長到3萬4000人,現搭配市府「平價托育補助」與「準公共化」補助,臺中市已超過九成

的育兒家庭都能獲得政府的支持。


彭懷真強調,育有未滿二歲兒童育兒津貼,原本需親送文件到兒童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或郵寄,現在新增線上申請功能,家長不需要到區公所申請,可以輕鬆在家申請津貼補助,享受「隨時隨地、全年無休」的服務。線上申請即日起正式上線,網址:https://i-welfare.taichu ng.gov.tw。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