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日視導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後錶示,身為三軍統帥,能和各位一起保衛國傢,“是我最大的榮耀”,她承諾未來4年除瞭強化防衛固守戰力之外,也會加速發展不對稱戰力,並持續改善部隊管理製度、形塑軍人尊嚴榮譽,讓從軍也是一件很驕傲的事情。

總統蔡英文(中)2日與國防部長嚴德發(中後)南下屏東,視察陸軍航特空降訓練中心。(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2日南下高雄參加“嘉義艦命名暨下水典禮”後,隨即前往海軍海上任務支援中心、空軍第六混閤聯隊進行參訪,最後一站到陸軍航特部的空降訓練中心,視導部隊訓練實況並頒發加菜金。

現場空降人員除瞭展示傘訓裝備,並實施“跳颱側滾”、“擺動著陸”等訓練科目。“跳颱側滾”為傘兵跳傘時,因下降速度較快而必須利用身體肌肉具備彈性的部位,抵銷衝力,以保障空降著陸的安全;至於“擺動著陸”是訓練傘兵實際體會傘具在擺動中著陸的衝力,並利用包括臀部等5點著陸的要領,抵銷衝力避免著陸造成傷害。

蔡英文緻詞時錶示,她看到的每個軍種不僅鬥誌高昂,而且在跨軍種的閤作上,也都展現良好的默契。“有各位守護我們這個國傢,我很放心。”她除瞭代錶國人感謝大傢的付齣,也要錶達對國軍的支持。“身為三軍統帥,能和各位一起保衛國傢,是我最大的榮耀。”

她強調,國傢安全、區域和平穩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靠堅實的國防。國軍是國防力量的第一綫,因步她努力要讓官兵能夠沒有後顧之憂、保衛國傢,並吸引更多人纔加入國軍的行列。她的目標很簡單,就是要“形塑軍人尊嚴榮譽,讓國軍更好”。

她錶示,在大傢的共同努力下,國軍身上的製服,已經成為讓國人安心的象徵。相信國軍是能夠守護國傢的鋼鐵勁旅,而從軍也是一件可以很驕傲的事情。

蔡英文也承諾,未來4年將再接再厲,在強化防衛固守基礎戰力的同時,也會加速發展不對稱戰力,來麵對非傳統的威脅,並且落實後備動員製度的改革,讓國軍的後盾更加堅實。政府也將持續改善部隊管理製度,在維持戰力的團隊軍紀,以及社會價值對個人的尊重之間,取得均衡。

她強調,這些改革不僅要讓國軍戰力不斷提升,也要吸引更多有誌青年,一起加入保傢衛國的行列,打造一個更加有戰力的中華民國國軍。而她做為國軍最強大的後盾,會跟大傢一起堅持這樣的勇氣,共同來努力。

責任編輯:英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