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欣榮院長至護理站代表致贈最新一代的環保折疊餐具-「淨斯唐風新食器」,率先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

  在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及全民的團結努力下,台灣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趨於平穩,為了兼顧防疫與健康新生活,六月二日上午,花蓮慈濟醫院率先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從自備環保餐具做起,落實防疫之餘,同時做好個人餐具管理。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最新一代的慈濟環保折疊餐具-「淨斯唐風新食器」收納輕巧方便攜帶,讓人更容易養成外出用餐或外帶餐飲時自備環保餐具,不用免洗餐具的環保防疫新生活習慣,以保護自身健康,落實環境永續。

淨斯人間研發長蔡昇倫與醫療團隊分享最新一代的環保折疊餐具-「淨斯唐風新食器」使用方式。

  「防疫健康新生活 慈濟醫療做先鋒!」證嚴法師以最新一代的環保折疊碗「淨斯唐風新食器」與醫療同仁結緣,為全力以赴對抗疫情的醫院團隊加油打氣,感恩醫療團隊不分晝夜守護花東鄉親的健康。林欣榮院長、副院長王志鴻、陳培榕、陳宗鷹、吳彬安、何宗融、羅慶徽、徐中平、黃志揚、醫務秘書李毅、主任秘書陳星助以及護理部主任鍾惠君與護理主管,代表收下這分愛的禮物。

林欣榮院長至護理站代表致贈最新一代的環保折疊餐具-「淨斯唐風新食器」,率先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

  花蓮慈院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從自備環保餐具做起。林欣榮院長表示,新冠肺炎導致世界各類活動都降低,也有報導顯示地球變乾淨、污染變少,但仍有相關環保隱憂,就是免洗餐具,很多人認為免洗餐具可以避免接觸病毒,但實際上落實個人化餐具使用,減少接觸機會,不但衛生無虞還能很安全。

林欣榮院長至護理站代表致贈最新一代的環保折疊餐具-「淨斯唐風新食器」,率先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

  自備環保餐具是降低染疫的方式之一。慈濟推出的第一代環保餐具至今已經二十六年,淨斯人間研發長蔡昇倫表示,最新一代的環保折疊餐具-「淨斯唐風新食器」是利用具有專利的矽膠製成,並且通過歐盟高規格材料檢測,結合摺疊收納功能的創新科學設計與簡化唐式風格美學,歷經多年時間研發,設計出如俄羅斯娃娃般將碗、碗蓋、杯子、杯蓋、筷子、筷架、菜盤七件一層又一層收納在一起,另外考量到孩童、外國人不擅長使用筷子,筷架組合還能變成輔助筷的設計,真實呈現不分國界同心愛護大地的體貼心意。

最新一代的環保折疊餐具-「淨斯唐風新食器」。

  收到滿滿的愛及禮物,醫院同仁都很感動。護理部主任鍾惠君說,護理人員付出專業在前線照護病人的同時,越來越多的同仁響應齋戒茹素弭災疫行動,很感恩背後有證嚴法師、靜思精舍師父與全球慈濟志工的支持,讓他們能有力氣對抗疫情。更有護理同仁在收到最新一代的環保折疊餐具後表示,在忙碌的防疫期間,「這些溫暖的支持,讓我們知道我們不孤單,還有人與我們一起抗疫,真的很感動,我們也會努力堅守崗位!」

花蓮慈濟醫院率先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從自備環保餐具做起,落實防疫之餘,同時做好個人餐具管理。

  受到疫情影響,慈濟推動全球祈福、茹素活動,進而推廣茹素防疫新觀念。林欣榮院長表示,疫情肆虐當下,防疫成為全民運動,勤洗手、戴口罩、常消毒、減少使用免洗餐具等外在防護雖然重要,最重要就是增強抵抗力,慈濟多年來積極推動素食,期盼能落實在大家身上,一同做好體內環保,同時讓地球與心靈更好。

六月二日上午,花蓮慈濟醫院率先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從自備環保餐具做起,落實防疫之餘,同時做好個人餐具管理。

(撰文:彭薇勻,攝影:楊國濱、江家瑜、花蓮慈濟醫院同仁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