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ws評測 6月2日(記者 秦寧)5月18日榮耀HONOR life智慧生活新品發佈會線上召開並且推出四大新品,榮耀智慧屏X1系列、219元支援WiFi 6+技術的榮耀路由3、搭載麒麟985旗艦級芯片的榮耀平板V6、5999元起榮耀MagicBook Pro筆記本等等生態產品,形成了全新的生態佈局。

產品雖多但我們體驗有限,所以這次就挑選了旗下全球首款同時支援5G+Wi-Fi 6平板電腦-榮耀平板V6進行一番體驗。要知道以往的Android平板體驗非常差,但是榮耀確是一個非常注重生態的廠商,經過長期的生態佈局後,那麼在此時推出的同時支援5G+Wi-Fi 6平板電腦又是怎樣一種體驗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體驗一下吧。

外觀:2K全面屏,一體化潮流設計

榮耀平板V6繼承榮耀V系列的基因,正面採用10.4英吋,16:9.6的2K全面屏設計,屏佔比高達84%,榮耀平板V6四邊採用等寬設計,所以整個視覺體驗非常震撼,這也得益於榮耀架構師的堆疊能力。正面2K全面屏PPI高到225,最大亮度高達470尼特,色域高達100% sRGB,畫面栩栩如生的同時細節豐富,而且還支援“銳屏”技術,針對圖片,視頻等場景針對性優化,當然屏幕也有德國萊茵TÜV低藍光認證。同時在整個平板的正上方有著一顆廣角鏡頭,支援人像鎖定,主角模式,隔空運鏡等功能。

榮耀平板V6的一體性也非常強,屏幕和邊框並沒有採用塑料包邊支架,邊框銜接非常自然,屏幕邊緣採用直屏設計,並沒有採用時下手機流行的2.5D弧度,邊框嚴絲合縫,因為是鈦空銀版本,所以邊框採用銀色類膚質塗層,整個邊框帶有4個揚聲器、2顆麥克風以及左上角的音量鍵和電源鍵,而且鏡頭處還有1顆麥克風。

背面如果仔細看會看到上面的輝光紋設計,當然獨有的啞光淋塗層也能讓機身背板硬度更大,所以手感方面有著類AG玻璃工藝的觸感。最顯眼的還是榮耀平板V6的矩陣後置鏡頭,它的邊緣採用火山環Deco設計,整個高光切割和整個背板相互呼應。整個背板並非單調的平面設計,而是在邊緣做了微弧過度使得和手掌接觸的部分,並沒有其他平板一樣的割手感。不管是單手的使用還是雙手的握持都讓人愛不釋手的恰到好處。

硬件和性能:麒麟985 5G+Wi-Fi 6+LinkTurbo

榮耀平板V6作為全球首款5G+WiFi 6平板,搭載了麒麟985旗艦級芯片,這款處理器性能十分強勁,採用八核心1+3+4的達芬奇架構,並且用7nm工藝製造,1*Cortex-A76 2.58GHz+ 3*Cortex-A76 2.40GHz+ 4*Cortex-A55 1.84GHz強勁組合給用戶帶來暢快體驗。並且麒麟985支援自適應接受信號,全面的5G網絡搜索和切換能力,提升5G佔網比,並且作為一款智慧型處理器NPU的加入也讓麒麟985更加聰明,AI能力大幅度提升。

作為5G和WiFi 6的領導者,麒麟SOC在WiFi 6的基礎上進一步改進,自研WiFi 6+芯片W650使得麒麟985支援160MHz,相對於傳統的80MHz頻寬有著兩倍的速度提升。具體表現如何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為了配合5G網絡的速度,榮耀平板V6配備了UFS2.1,讀取達到了802.77MB/S,寫入達到了432.23MB/S。

榮耀平板V6獨有的5G+Wi-Fi 6+LinkTurbo技術是保持網絡暢通的大殺器,開啟之前200M的寬帶在WiFi 6下只能227Mbps的下行,34.3Mbps的上行,而開啟之後,下行達到236Mbps,上行達到76Mbps。5G+Wi-Fi 6+LinkTurbo也是非常智能的,可以針對某個應用單獨開啟,當沒有設置開啟的時候自動切換到WiFi就不會浪費數據網絡,整體來說非常智能。

5G時代時下流行的WiFi 6是大熱門和大趨勢,榮耀平板V6卻先行一步,在WiFi 6的基礎上實現了WiFi 6+,WiFi 6+可以實現端對端的160MHz超大頻寬連接,理論速度兩倍於80MHz頻寬,路由和手機等設備就是依靠頻寬進行通信,在其他因素不變的情況下,頻寬變大一倍,速度自然提升一倍。

在連接5GHz頻段下,實際下載速率可達1.5-1.7Gbps,最大的連接速度也可以達到2400Mbps,當然我這裏是自己路由器並不支援160MHz,所以最大連接速度只有1200Mps,因為得益於WiFi 6的加入所以2.4G連接速度達到了500Mbps。

WiFi 6的加持下,同一局域網,文件傳輸接近100MB/s,當然這樣並非最終速度,如果有160MHz的支援那麼速度還有可觀的提升。

三款遊戲的體驗中我使用了《QQ飛車》《和平精英》《狂野飆車9》,首先QQ飛車上麒麟985表現非常不錯,高幀率60FPS,完全沒有任何問題,遊戲助手窗口也能快速進行錄製,消息回覆,網絡加速,快速截屏等等,《和平精英》表現也很亮眼,在麒麟985的加持下非常流暢,表現穩定沒有絲毫卡頓,《狂野飆車9》也是流暢至極,對於大型遊戲和常規遊戲麒麟985的確性能強勁,強大的硬件下給整臺機器的體驗加分不少。

榮耀平板V6配備10.4英吋2K屏幕,配上強勁的麒麟985處理器,那麼肯定需要超大容量的電池支援,所以它也配備了7250毫安時電池以及快充,這樣強勁的組合,視頻播放可以達到13小時,綜合辦公可以10.5小時,和平精英可以8小時,王者榮耀7.5小時,電子書14小時的超級續航體驗。

體驗:高效協同,打破壁壘

高效辦公,從記錄開始

榮耀平板V6作為全球首款同時支援5G+WiFi 6的平板除了強大的硬件加持還有強勁的軟件體驗,它配備榮耀Magic-Pencil,採用4096級壓感,落筆精準,行雲流水,低時延,榮耀平板V6內預置的Nebo for HUAWEI軟件和MagicUI自帶的備忘錄軟件,都能使用手寫筆進行操作,高效方便。Nebo for HUAWEI支援智能筆勢識別,還原自然書寫體驗,不僅如此,榮耀平板V6還內置幾百款手寫筆應用專門針對開發,這讓平板不僅是平板更是輕辦公利器。這裏我使用畫板工具簡單體驗一番,整體的感受是壓感觸控和跟手性都極其靈敏。

智慧分屏,一心多用

MagicUI3.1智慧分屏通過創新軟件系統顯示框架,實現多窗口多任務顯示,讓多應用操作毫不費力,平板大屏天生具備沉浸式體驗優勢,除了應用分屏,榮耀平板V6系統級多任務多窗口還支援第三個懸浮窗口,當沉浸於遊戲、視頻等時,無需退出當前界面,可在懸浮窗口快速響應彈出的消息,榮耀平板V6的多種分屏模式完全能滿足所有場景應用。

平行視界,解決Android平板痛點

平行視界是Android平板行業真正意義上針對應用生態短板提出的“核武器”級別的應對方案。其最大價值在於打破了平板橫屏使用的生態痛點,帶來全新橫屏交互體驗,極大提高了用戶使用效率,要知道Android平板的APP,適配並沒有iOS那麼完善,但榮耀在MagicUI3.1上創新不斷,平行視界使得只針對豎屏適配的APP也能在橫屏完美兼容,從而實現一屏兩用,並且覆蓋全場景應用,到目前為止已經有3000多款APP實現平行視界,第三方APP只需要調用現成的開放接口就可使用這項功能。

硬件互通

榮耀平板V6也支援多屏協同,徹底從系統底層打通了手機和平板的斷層隔閡,實現二者協同操作、數據流轉和多屏操控。雙屏,彙聚一屏;跨設備全場景無縫交互;平板鍵盤、屏幕、揚聲器等成為手機外設,帶來前所未有的創新體驗。

整個多屏協同連接非常簡單,打開藍牙,掃瞄二維碼,手機和平板即可連接,極速連接和硬件互助需要榮耀平板V6的鍵盤外設,所以這裏我無從實現,不過像是拖拽互傳和內容轉場這兩項功能非常的方便,即使我從平板往手機拖入超過3個G的電影,兩者的連接互傳速度可以達到21MB/s到65MB/s之間。

總結:潮流的外觀加有趣的靈魂

榮耀平板V6作為全球首款同時支援5G+Wi-Fi 6的平板,整個外觀做到了前衛和時尚,正面10.4英吋的2K全面屏,不會像老式平板一樣突兀,邊框簡潔乾淨,除了四揚聲器開孔和常規按鍵,去掉了天線隔斷,一體性更強,而背面三種顏色各具特色,我的鈦空銀款啞光淋塗層加強了機身強度,細微的丁達爾效應紋理在光的作用下呈現特殊的雲霧紋理,鏡頭火山環Deco設計和背部也形成呼應。

在這些時尚的屬性下卻有一顆智慧的心,不管是對眾多APP全面適配的平行視界還是智慧分屏以及打破壁壘的多屏協同和榮耀Magic-Pencil,多項創新功能的加持下,榮耀平板V6可以說是全方位的產品,讓我們見識到魚與熊掌也可兼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