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同时敦促示威者不要对政治抱怀疑态度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一公开谴责过去一周在全美各地发生、为了反抗警察滥用武力及抗议黑人男子弗洛伊德受到不平等对待而触发的暴力示威。

AP图片

奥巴马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他透过 Medium 网站发表文章,谴责暴力行为,指大部分示威者都是和平的,但有一小部分人把其他人置身于危险中,对这场抗议运动打算援助的社区和群体,造成伤害。

奥巴马周一透过 Medium 网站发表文章谴责暴力行为。AP图片

他写道:「那些社区本来已经缺乏服务和投资,受到忽略,但暴力只会令它们受到更大打击。」

三日前,奥巴马也对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员压死的事件作出回应,要求为弗洛伊德伸张正义,但他当时没有提到在许多地区发生的暴力事件。

奥巴马相信暴力只会令社区受到更大打击。AP图片

传媒形容奥巴马是民主党内较受欢迎的政治领袖。他于二O一七年初卸任后转趋低调,甚少就时事公开发表评论。今年四月,他表态支持前任副总统拜登角逐今年十一月举行的全国大选,力阻特朗普连任。拜登日前也明确要求示威者停止再使用暴力。

AP图片

奥巴马在任期间,也处理过类似的骚乱,包括二O一四年黑人青年布朗在密苏里州弗格森市被警察开枪击毙而引发的骚乱、以及在巴尔的摩发生的类似事件,奥巴马两次均谴责暴力手段。

在刚发表的文章中,奥巴马同时敦促示威者不要对政治抱怀疑态度。他表示,选民行使权利,利用选票在全国及地方选举中选出新的领袖,可以带来转变。

相关文章